刺激方案利好及库存数据下降提振 原油收涨创近七周新高

摘要
库存数据连续两周下降以及美国刺激方案有望提振能源需求,原油终结连续三日下跌走势收盘走高,创近七周以来最高收盘。纽约原油上涨1.5%报收41.4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库存数据连续两周下降以及美国刺激方案有望提振能源需求,原油终结连续三日下跌走势收盘走高,创近七周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4美分,报收于每桶41.70美元,涨幅为1.6%。已于周二收盘时到期的11月份WTI期货合约也上涨63美分,报收于每桶41.46美元,涨幅为1.5%。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4美分,报收于每桶43.16美元,涨幅为1.3%。

  投资公司Gain Capital的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将会扼杀油价的反弹,同时利比亚产量的增加在不需要的情况下提供了额外的供应,这对油价构成了压力。”她还补充称:“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突破4000万大关,欧洲和美国出现了强劲的疫情二次爆发,全球各国正在实施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

  随着最近几天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上升,多个欧洲国家对商业活动和旅行施加了新的限制。另据报道,在美国,新增病例的七天移动平均数升至56,007例,创下了自8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欧佩克及其盟友(统称为“OPEC+”)周一召开的虚拟委员会会议“对平息人们对需求减弱和供应充足的担忧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因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并未给出任何迹象来表明它们将重新考虑1月份计划中的增产”。目前的OPEC+协议要求在12月之前每天减产770万桶,然后从明年1月份开始缩减到每天580万桶。

  周二,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JMMC)重申了该委员会对减产协议的承诺,并表示“鼓励”参与国加大力度来补偿“生产过剩的产量”,以实现市场再平衡.。

  总部位于维也纳的咨询公司JBC能源(JBC Energy)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敦促成员国保持‘警惕和积极’,而各国石油部长的声明表明,它们没有就明年1月份的计划增产做出决定,目前的重点仍然是执行商定的补偿性减产,以确保总体上遵守现有协议。”报告还指出:“随着利比亚石油供应的增加,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控制欧佩克的总体供应可能会继续成为该组织头疼的问题。到定于11月中旬召开的下次JMMC会议时,可能需要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

  另外,投资者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90万桶,连续第二个星期下降。分析师还预计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300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纾困方案 库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