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联储行长:长期性失业人数增多对经济复苏构成风险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表示,美国就业增长放缓和长期失业者比例增加可能破坏经济复苏,并对少数族裔造成超乎比例的伤害 。

  Bostic周一在对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发布书面讲话称:“广泛的长期失业可能成为经济复苏的重大风险。数据很清楚:被永久性裁员的人发现复工难度变大很多。这将使经济复苏更加难以为继。”

  Bostic以及其他美联储官员都呼吁为经济复苏提供更多财政支持。在美国继续增加就业的同时, 长期失业的人数上个月增加34.5万至380万,创下七年最高点,临时性被裁员的人数下降了150万,至460万。

  Bostic表示,按照9月的复苏速度,美国要等到2021年12月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就业水平。此外,工作流失主要集中在服务行业的女性和少数族裔,这种差异加剧了不平等现象。

  他同意美联储当前接近零的低利率政策,并补充说美联储可以修补某些贷款工具,以使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以使用这些工具。但是央行可以做的事情毕竟也有限度。

  Bostic表示,显然财政政策制定者在阻止经济陷入泥潭方面可以起到重要作用,避免不平等的继续扩大。

关键词阅读:经济复苏 亚特兰大 失业人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