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委员会开会在即 俄罗斯和沙特加强石油外交

  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本周举行了第二次、也是不寻常的一次电话会议讨论OPEC+协议。该组织官员周五警告称,2021年石油市场可能疲软。

  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六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通话是10月13日对话的延续。克里姆林宫在通过电子邮件发表的声明中说,两人“广泛地”讨论了OPEC+合作等议题。

  克里姆林宫说:“双方重申愿意在这一领域进一步密切协调,以维护世界能源市场的稳定。”

  OPEC+几位部长两天后将在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上讨论减产的执行情况。该委员会每月开会以分析市场,其建议随后由OPEC全体进行审查。下次OPEC+部长全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

  自7月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一直在每桶40美元至45美元之间徘徊,受到冠状病毒爆发打压全球能源需求的影响,但也受到OPEC+减产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OPEC 石油外交 俄罗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