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 穆迪再次下调英国评级 前景展望稳定

  时隔三年,英国评级再遭下调。

  10月16日周五,评级机构穆迪宣布下调英国评级至Aa3,前景展望为稳定。

  这是穆迪自2017年9月下调英国评级至Aa2、持负面展望以来,对该国的最新一次评级下调。

  穆迪表示,英国经济增长弱于预期,疫情叠加脱欧问题均将让该国经济形势雪上加霜,不确定性挥之不去,或对下半年经济复苏造成阻碍。

  债务方面,穆迪预计英国债务占GDP比重将在2020年年底时冲高至112%,届时的政府赤字占GDP比重将达到18.5%,2021年料为7.4%。

  放眼未来,英国潜在的低增速、高债务再加上不确定性较高的政策环境,都将给英国经济、财政和社会带来逆风。

  周五当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欧盟峰会后表示,英国将做好无协议脱离欧盟的准备,并指责欧盟不愿给英国足够好的条件。

  他同时称,如果欧盟领导人愿意“从根本上改变做法”,英国愿闻其详。

  有评论认为,约翰逊的表态似乎在暗示,明年1月起,英国和欧盟将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定进行贸易,这意味着双方贸易将面临着更高的关税和壁垒。

  疫情方面,从本周六开始,伦敦将被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等级地区,这也意味着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

  根据英格兰最新的三层防疫机制,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酒吧中,伦敦市民将被禁止在室内与其他家庭的人见面;同时还建议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减少其出行次数。

  约翰逊承受着进一步遏制该病毒传播的压力,政府的科学顾问主张进行第二次全国封锁,尽管此次关闭为期两周、为时较短,但可以充当“断路器”来阻止病毒传播。

  约翰逊称,目前情况下实施地方封锁措施控制新冠疫情蔓延,比采取全国性的封锁措施更为有效,但他也表示,不排除下一步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

关键词阅读:穆迪 英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