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持续高增 中西部已成“重灾区”

  进入秋天,美国二次疫情愈发凶猛。

  10月16日周五,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10月15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3486例,创7月31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最近一周,美国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约700例。

  当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800万例,从9月25日超700万例到10月16日超800万例仅用时21天,快于从600万例升至700万例的用时25天。

  过去三天,美国中西部所有12个州平均每日感染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的威斯康辛、明尼苏达和印第安纳等州,疫情更是日趋严重。

  具体来看,在截至周五的过去24小时内,威斯康辛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861例,数量超过此前一天创下最高纪录3747例。

  明尼苏达州和印第安纳州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分别为2297人和2328人,俄亥俄州2148例的单日增幅也仅比历史最高纪录低了30例。

  伊利诺伊州则报告了4554例单日新增病例,不仅高于周四的4015例,更是远高于一周前的3117例。

  有美国流行病学专家表示,随着天气转冷及流感季到来,美国多地已迎来秋冬季的病例“激增潮”,疫情防控压力陡增。

  专家认为,随着天气转冷,将有更多室外活动改为室内活动,这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流感季与新冠疫情叠加也会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难度。

  流感与新冠症状接近,二者同时在社区传播时很难区分,美国医疗机构将面临巨大压力。

关键词阅读:美国疫情 中西部 重灾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