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异动 | 超跌反弹+蚂蚁集团概念驱动 乐信(LX.US)收盘大涨6.44%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周五(10月16日)美股收盘,受益于前期超跌反弹、蚂蚁集团两地IPO或带动行业估值回归的概念驱动,中国新消费服务平台乐信(LX.US)高开高走,最终收涨6.44%,收盘价7.11美元,当日成交额1032.9万美元。

  6.44%的涨幅,为乐信10月份以来最大涨幅,而此一涨幅亦为当日中概股第四大涨幅;1032.9万美元的交易金额,在当日整个中概股涨幅前20名中位居第四位。

  乐信的大幅上涨,主要源于前期股价的超跌,以及估值约2800亿美元的蚂蚁集团概念——随着2020年助贷模式获监管正名,疫情“黑天鹅”影响逐渐消除,蚂蚁等巨头的上市被认为将为金融科技行业提供新的估值坐标和价值重塑的机会。

  以助贷,也即为蚂蚁贡献了40%营收、70%利润的微贷科技业务为例,根据招股书,截至2020年6月末,蚂蚁金服针对个人消费信贷的促成信贷余额1.7万亿元。

  作为比较,2020年上半年,乐信管理在贷余额619亿元,同比增长52.4%;二季度,乐信平台促成借款金额411亿元,同比增长57.8%,超过此前380亿元的目标预期。

  在消费金融的高速成长下,乐信并未改变2020年全年的业绩预期。肖文杰表示:“三季度预计促成借款金额将超480亿元,同比增幅将超30%,我们对完成全年1700-18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

  除却消费金融的成长,乐信在新消费领域的战略布局已初见成效。数据显示,10月1日-8日,乐信旗下分期乐、乐卡、乐花卡平台拉动线下交易额近17亿元,日均交易额比去年国庆增长42%。

  在营收数据的高速成长下,乐信的估值正在被市场重新修复。此前乐信股价的下跌,主要因为近期民间借贷司法新政让资本市场情绪过度悲观,但根据乐信披露的业务情况,新政实际对其影响轻微。

  根据智通财经APP的统计,2020Q2,乐信营收为29.58亿元,净利润为4.19亿元。作为比较,2017年全年乐信营收为55.8亿元,净利润为2.4亿元,2020Q2单季度的净利润已超过2017年全年,而2020年全年营收或较2017年翻倍。

  但在业绩和净利润远超2017年全年的同时,乐信股价远低于其公布2017年年报时的股价——2018年3月20日,彼时乐信的收盘价为15.98美元。

  就目前的股价而言,7.11美元的股价,较之年初16.93美元的高点,跌幅近60%。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甚至远低于港股大部分银行股的估值。

  认为股价远低于公司实际价值,乐信管理层于近期启动2000万美元二级市场股票增持计划。9月20日,其公告称,乐信CEO肖文杰、总裁吴毅及核心管理团队将在未来6个月内从二级市场购买不超过20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存托凭证(ADS)。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