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强劲上涨施压 黄金期货微幅收跌

摘要
美元汇率整体上的强劲表现为避险资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承压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1%报收1906.4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美元汇率整体上的强劲表现为避险资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承压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906.40美元,跌幅为0.1%,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上涨不到0.1%,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892.70美元的低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左右。

  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表示,本周金价下跌是“由于美元升值”。总体而言,“由于市场预计美国财政刺激计划难以在近期内达成,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再加上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的市场紧张情绪,本周金价又经历了区间震荡的一周”。他还补充道:“黄金价格显然正在等待一种新的定向‘催化剂’,随后才会做出下一步的重大走势,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

  “如果每盎司1890美元被证明是可靠的支撑位,那么金价可能会反弹至1935美元,接下来则将冲击1965美元。”奥图努加说道。“但若价格跌破每盎司1890美元,那么下一个关键支撑位可能在1858美元附近。“

  金价最近确实面临着一些压力,原因是在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不断增加的形势,美元吸引到了寻找避风港的投资者的买盘。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已上涨了0.7%左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但从长期来看,看涨贵金属的投资者押注于金价将会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的区间,原因是人们对新冠病毒疫情死灰复燃的担忧情绪加剧,以及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料将增加。专家表示,这是将可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的有利环境。

  “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上升加剧了人们对更多封锁措施及其所有相关后果的担忧。换而言之,市场预计将有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出台以减轻疫情所引发之危机的影响,这就使得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保持在顶峰。”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如此,我们仍应保持谨慎,因为在某个时候,各国央行在增加新的刺激措施方面将开始变得更加抵制,但这种情况远非近期将会发生。”

  尽管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工业生产数据下滑,这是五个月以来的第一次,但金价未能从中找到太多支撑。与此同时,10月初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0.4升至81.2,而美国9月份的零售销售则大幅增长1.9%,远超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新冠疫情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