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该卖了?高盛称这类股将跑赢它们

  高盛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民主党在11月大胜的可能性以及Covid疫苗的推出,意味着投资者是时候从科技股转向周期性股了。

  此举是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在全球范围内发出的唿吁,其依据是十多年前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出现的一种周期性股票短期反转的模式。这种情况通常会持续四个月左右,致使周期性股票的表现优于防御性股票,价值股表现略微高于成长股。

  这些转变往往发生在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经济强劲增长的时期,高盛预计这两种情况都将在短期内发生。

  这份报告称:“通胀预期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以及经济加速增长,都是致使反转出现的两个重要因素。而这两个因素通常都是联动的。”

  高盛表示,疫苗和民主党控制下的华盛顿特区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可能会推动经济增长,收益率可能将走高,这就为市场的转变创造了条件。

  此份报告表示:“鉴于此,我们将银行股和汽车股的评级上调至增持,将科技股评级降至中性,并将食品/饮料/烟草股评级下调至减持。”

  银行的收益因低利率而受损,它们尤其会从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中获益。高盛表示,上调汽车板块的评级是因为该行业对经济增长的敏感性。

  今年以来,科技股一直主导着市场,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以来飙升了37%。与此同时,银行股则是表现最差的一批,KBW银行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32%。国际市场上也出现了类似的板块差异。

  高盛还对其一篮子復苏概念股进行了长期推荐。这一篮子股票主要由汽车制造商Renault和EasyJet等欧洲股票组成,但也包括了部分美国上市公司,如可口可乐(KO)、Anheuser Busch InBev(BUD)和GlaxoSmithKline(GSK)等。

  当然,高盛并不是在呼吁抛售科技股,而是在市场整体攀升之际,周期性股票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该报告称:“正如市场上涨时几乎总是会出现板块轮动一样,而这些板块基本上都属于绝对值的上涨。周期性股票/价值股超常表现,而成长股和防御性板块却下跌这种事是不寻常的;它们只是表现不及大盘而已。”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