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全球:受新冠疫情再度爆发影响 第二轮主权降级潮或将来临

  标普全球(S&P Global)主权分析师警告称,受新冠疫情再度爆发的影响,在未来数月内第二轮主权降级浪潮可能将要来临,世界主要经济体可能会看到其信用评级下降或降级警告。

  标普主权评级主管Roberto Sifon-Arevalo表示,疫情期间支持卫生系统、企业和工人的巨额成本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一些国家和地区的财政状况。

  该评级机构今年已经降级或下调了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评级展望,但其中只有少数几个评级较高的富裕国家。

  Sifon-Arevalo表示,现在谈论的是欧盟、日本、英国、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评级,这些地区已经实施了大量的财政和货币一揽子计划来抵御新冠疫情的影响。

  当许多主要经济体看到新冠疫情再度爆发时,负面展望可能同样令人担忧。

  “我们正在经历评级修订。一开始可能会是评级展望的变化,也许有一些国家和地区会在几年后恢复到稳定状态,但也有一些地区无法恢复,将继续被下调评级。”Sifon-Arevalo说。

关键词阅读:新冠 疫情 主权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