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ullard说美国失业率可能快速下降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随着更多临时下岗的工人重返工作以及冠状病毒大流行得到控制,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会迅速反弹。

  “劳动力市场态势与你们过去通常认为的衰退期状态完全不同,”Bullard周五与其他央行官员参加一个网上小组讨论时说。“有很大可能性你们可以获得相当不错的劳动力市场成果,失业率持续相对快速下降,因此美国经济前景良好。”

  Bullard说,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近几个月一直陡化,反映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乐观。他说,美国约3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帮助支撑了经济复苏,而医疗卫生状况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改善。

  他说,随着经济回暖,“这将影响我们至关重要的10年基准。我们将看看收益率曲线是否会继续陡峭。”

  虽然美国就业人数继续增加,但永久失业人数上个月增加了345,000,达到7年最高水平380万,临时下岗人数减少150万,降至460万。

  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的Bullard一直是美联储最乐观的官员之一。他认为,即使没有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复苏也可能会继续。其他美联储领导人则呼吁增加支出以支持扩张。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失业率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