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七个月高位 仍低于疫情爆发前水平

  由于经济前景改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10月初升至七个月高位,但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根据周五公布的数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9月终值80.4升至81.2。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80.5。2月该指数报101,接近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现状指数下降2.9点至84.9,预期指数上涨3.2点至78.8。

  虽然该结果表明消费者对未来的悲观情绪有所减弱,但对购买耐用品的兴趣下滑,表明在假日购物季节来临之前对大宗商品的购买意愿有所下降。此外,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信心差距仍然很大。

  “就业增长放缓,新冠疫情反弹,以及缺乏额外的联邦救济金促使消费者更加关注当前的经济状况,” 负责调查的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些担忧在很大程度上被来年经济预期持续小幅增长所抵消。”

  密歇根州大学的报告还显示,通胀预期仍相对温和。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价格将上涨2.7%,高于9月的2.6%,长期通胀预期降至2.4%,为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初步调查涵盖了截至10月14日收到的反馈。本月的最终报告将于10月30日发布。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