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航空业至少两年内无法恢复 公司明年或实现正向现金流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Scott Kirby)周四表示,他预计在出现广泛可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之前,航空旅行需求将继续保持在低于正常水平,但最糟糕的时期似乎已经过去。

  柯比告诉媒体:“我们认为我们已经转危为安。”

  但他也补充说,复苏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航空出行需求在有广泛可用的疫苗之前都不会接近正常水平”。公司已经准备好实施一些“非常规且痛苦的措施,如使其1.3万名团队成员停薪休假”,以渡过航空业历史上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柯比预计,航空业在至少两年内不会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由于各国实施的旅行限制,国际旅行的复苏将尤其缓慢。

  这场大流行破坏了通常是美国航空公司夏季旅行旺季。周三收盘后,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联航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8.16美元,市场预期每股亏损7.53美元;三季度营收同比骤降78%,至24.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5亿美元;三季度净亏损1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10亿美元。

  航空旅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所上升,柯比也注意到了最近的改善,但这仍然只是正常水平的一小部分。第三季度,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在美国各大机场总计对6400万人进行了安检,人数远低于一年前的2.2亿人,下降了71%。

  美联航和其他航空公司在大流行期间一直在筹集现金以度过危机,并大幅削减成本,包括停飞数百架飞机以及削减航线。截至9月底,该航空公司拥有194亿美元的流动资金。包括债务和遣散费在内,该公司已将现金消耗从上一季度的平均每天4000万美元减少到每天2500万美元。

  展望未来,美联航与去年相比在前景和公司战略上更加保守,且比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等一些竞争对手更严格的控制运营规模。

  柯比说,公司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实现正向现金流。达美航空则在周二表示,公司在2021年春季之前不会停止消耗现金,这比早前制定的年底目标更晚。

  此前,美国为避免航空等大型企业大量裁员,以航空公司在9月30日前不得裁员作为条件,对其提供了数百亿美元的援助。但由于政府对美联航提供的250亿美元援助9月30日已经到期,且第二轮财政刺激计划迟迟未能得到批准,以至于美联航最终仍然不得不实施裁员措施,该公司在本月初宣布裁减约1.3万名员工。

  同其他美国航司一样,为在疫情中建立现金缓冲,美联航也抵押了其常旅客计划“Mileage Plus”,以从三家银行获得50亿美元的贷款,保障公司在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的平稳过度以及后续运营。

  柯比此前表示,“一旦美国和欧盟的旅行限制政策放松,美联航将寻求加强国际航班服务”。

关键词阅读:美联航 航空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