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科技股评级至“中性”:是时候买入周期性股票了

  高盛(Goldman Sachs)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称,民主党在11月大选中大获全胜的可能性以及新冠疫苗的问世意味着投资者是时候从科技股转向周期性股票了,并将科技股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其依据是金融危机以来发生的短期反转为周期性股票的格局。这种情况通常持续约四个月,导致周期性股票的表现优于防御性股票,价值型股票的表现也略好于成长型股票。

  这些变化往往发生在债券收益率上升和强劲经济增长期间,高盛预计这两者都将在短期内发生。报告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预计会出现一些政策和经济变化,以支持这种临时性反转。

  高盛称,尽管不确定性很高,但其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将在今年批准至少一种新冠疫苗,并且美国和欧洲人口的很大一部分将分别在2021年第二季度和三季度末接种疫苗。此外,“蓝潮”席卷美国大选的结果和财政支出的增加也将起到支持作用。

  高盛在报告中将银行和汽车行业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将科技板块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此外将食品、饮料与烟草板块从“中性”下调至“减持”。

关键词阅读:高盛 增持 周期性股票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