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吐槽:都怪愚蠢的散户 美股估值已成“一场噩梦”

  Smead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Cole Smead表示,都怪年轻又愚蠢的散户,美股估值现在就是“一场噩梦”。

  当前,投资者给标普500的远期估值达到了22倍,这相对标普500十年均值已经存在50%以上的溢价。

  受科技股大涨和大量看涨期权影响,美股股指在八月份提升到了一个历史新高位。

  Smead说:“八月和九月散户疯狂涌入股市的现象十年不遇,年轻的散户们对收益较低的债券完全没有兴趣,因此不计风险的购买股票以追求高回报。”

  Smead表示,当前的股市泡沫是年轻散户们首次在股市中进行投机而导致的,这直接导致股价所反映的信息与实际市场不匹配,尽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能够支撑信贷市场稳定,但美联储无法挽救美股,股市可能暴跌。

  Smead称:“散户们几乎把所有短期看涨期权都买空了,他们在四周的时间内共购买了5000亿美元的看涨期权。”

  过去美股的牛市中也曾出现过类似情况,但相比而言,99年四周购买1000亿美元,07年同样为1000亿美元,这已经不算什么了。

  Smead说:“微软是一家很棒的公司,但40倍的市盈率意味者,它在未来10年为某些人创造财富、满足他们愿望的可能性是零。”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散户 美股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