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价值股真被投资者嫌弃了?这家百亿美元规模的基金宣布关门

  管理资产总规模达100亿美元的量化基金AJO Partners周三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关闭。基金旗下多个价值型基金今年损失惨重,引发客户对其生存能力的担忧。

  AJO公司官网显示,截止9月底,公司多个基金今年亏损严重,其中管理资产超过50亿美元的“大盘绝对价值”(Large Cap Absolute Value)战略基金下跌15%,“小盘绝对价值”(Small Cap Absolute Value)基金下跌21%。

  自今年3月以来,美股中价值股和对经济敏感的股票在市场反弹中表现相对滞后。今年以来罗素1000价值指数下跌8%。相比之下,罗素1000成长指数上涨了30%。

  在内部备忘录中,Aronson表示AJO的投资优势与今年推动市场的力量相矛盾,“价值股逆风”的持续时长和严重程度“导致客户、顾问和员工对生存能力的担忧挥之不去。”

  Aronson表示,关闭基金的决定是对市场力量的反应,其仍然相信价值投资的未来;但对于AJO来说,未来不太可能很快到来。

  根据计划,AJO将于11月30日停止交易,并于12月31日结束业务。AJO创始人Ted Aronson表示,基金停业标志着他职业生涯的结束。

关键词阅读:美国 价值股 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