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ZN.US)股价重新“起飞” 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对许多新投资者来说,亚马逊(AMZN.US)仍然是一个挑战,就像过去20年一样。一方面,股价似乎不理会传统趋势,在每一个转折点上都不顾地心引力向上攀升。另一方面,大约两年前有明显迹象表明,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北美零售业务的增长一直在放缓,这迫使该公司股价从2018年8月左右到2020年3月之间横盘徘徊。然后,卫生事件爆发了。

  在卫生事件到来之后,更多的困惑随之而来,社交隔离迫使人们向电子商务进行了非自然的转移,亚马逊从其他零售商那里抢走了由此带来的大部分增长。

  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的是,过去14年AWS已经成为该公司营收和利润的重要贡献者,这再次让投资者对该公司的真正潜力和股票的内在价值感到困惑。一个很好的例子是,不同分析师对亚马逊的12个月目标价仍存在巨大差异,其价格介于1850-4500美元之间。

  但对亚马逊的大量“买入”评级,以及相对狭窄的预估中值3440美元至3764美元区间,都表明该股将持续上涨。有趣的是,投资者已经看到这是一个趋势,唱反调的人继续提出看跌该股的理由,而那些买入或深入研究过该股、对增长动态有更深入了解的人则一直在推动有关增长的说法。作为一个潜在的投资者,应该哪一方的意见?

  实际情况

  简单地说,在零售方面,未来的增长将来自“大流行后持续的消费者心态”。看一下上面的收入增长图表,很明显,在2019年期间,北美的零售销售增长一直在放缓,而2019年的增长则更加成熟和稳定,大约在15%到20%的水平,这与2019年北美整体电子商务15%的增长速度基本一致。

  卫生事件现在已触发了一个新的生长阶段。投资者早在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末就看到了这一结果,这使得北美地区的季度销售额比上一季度提高了29%。这一趋势在20年第二季度更为明显,同一细分市场较前一时期增长43%。20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长率可能也会达到类似的两位数,甚至高于北美地区在2020上半年的约36%。

  转到国际零售部门,H1-20收入增长报告为28%的前一个时期。由于亚马逊的国际市场也在经历同样的零售转变,可以预期,在20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这些细分市场也会有类似的增长率。

  因此,投资者可以预计亚马逊北美零售部门至少还有两个季度的强劲两位数增长,同比增幅接近或超过40%。别忘了,北美已经进入了关键的假日季,也就是2020年第四季度,在此期间,亚马逊将为其消费者增加交易量。

  从长期来看,由于其他大型零售商迅速采取行动加强他们的数字化实现能力,增长速度会变得更加不可预测。不过,投资者至少可以预期,亚马逊未来在卫生事件爆发前的15%至20%的范围内,零售业将出现长期增长。

  AWS

  尽管2020财年之前的零售增长速度要慢得多,但AWS公布的19和18财年的年增长率分别为37%和47%。在20财年上半年,增长率下降到31%左右,第一季度为33%,第二季度略低于29%。

  尽管亚马逊业务关闭和云计算资源商业使用减少为例来解释这种下降,但这更多是因为AWS目前面临来自微软(MSFT.US)和谷歌(GOOG.US)的真正竞争。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为他们的服务器采用多云模型,这表明他们正在向服务器中添加更多的csp(云服务提供商),以减少潜在的死机、宕机和其他问题的影响,并利用特定于平台的功能。

  虽然AWS在云计算的前几年取得了很大的增长,但这种增长现在正以一种更加稳定的节奏进行。与此同时,其他顶级云服务提供商的增长速度更快,因为它们在整体市场中所占份额较小(下面的数据包括平台即服务和托管私有云服务以及公共基础设施即服务):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AWS的产品虽然宽泛,但并不能很好地满足受卫生事件带来的商业经济需求。在实施关闭措施后,亚马逊迅速转向了在家办公的模式。但其中大部分的增长流向了像微软这样的公司,其基于云的“在家办公”的SaaS(软件即服务)生产力工具见证了增长的高峰:

  Office 365的商业收入增长了24%,主要是由于用户的增加和每用户收入的提高。

  随着远程工作和学习场景需求的增加,Office 365用户增加了23%,达到4270万。

  在过去的两年里,AWS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降,随着微软、阿里巴巴和谷歌等公司追赶在公共云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到2020年,AWS的市场份额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通过上面的表格,会发现AWS在2018-2019年期间的增长速度是所有顶级公共云服务提供商中最慢的——为29%,而微软为58%,谷歌为80%。

  然而,尽管一直在谈论AWS的市场份额下降,但投资者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对该公司做出悲观的判断。在可预见的未来,亚马逊的AWS仍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这种下跌必须从美元升值的背景来看,而不仅仅是增长率。例如,AWS每个季度仍在增加超过20亿美元的收入,而谷歌在2019年80%的公共云基础设施增长率仅代表1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而且这是全年的收入。同期,AWS 29%的增长率为公共云基础设施带来了45亿美元的额外收入,而19财年增长带来的总体收入为94亿美元。

  此外,投资者应该能够从AWS趋势看到一些收益,这是在混合云市场夺取更多份额的重大举措。可以参考一下,微软有Azure Stack,谷歌有Anthos,而IBM正在采取分拆的方式,以巩固其在混合云领域业已强大的地位。

  考虑到2020财年亚马逊在AWS上的收入为400亿美元,即便是20%的中短期增长率,也将意味着亚马逊每年的AWS营收增长将超过80亿美元。更重要的是,这80亿美元将比零售业务带来的利润更多。

  投资者的角度

  在将亚马逊作为投资对象时,争论的最大焦点一直是其基于收益的估值,而不是其收入增长或盈利潜力。直到2018年年中,该公司的收入和盈利增长率推动了其股价的快速升值。那时,增长和收益都开始放缓,这就是该股横盘整理的原因。

  现在北美市场的零售销售正在恢复元气,投资者再一次看到了熟悉的股价回升势头。考虑到北美和国际零售市场至少还有两个季度的潜在高增长率,以目前的价格,亚马逊仍然是一笔稳定的投资。它已经经历了最大的价格回调期,这已经解决了市场对估值过高的大部分担忧。此外,考虑到最近几个季度亚马逊零售业务的增长速度,以及对卫生事件后经济全面复苏的不理想预期,投资者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再次看到这样的机会。

  话虽如此,投资者现在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意识到这些风险。

  在零售方面,沃尔玛+的推出将在中长期内蚕食亚马逊在北美低价零售市场的份额。与此同时,克罗格等其他大型零售商的数字业务也出现了三位数的增长,而整个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这迫使亚马逊不得不想方设法以足够大的实体业务来补充其数字业务,以降低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在科技方面,AWS的市场份额下降。尽管上个季度的增长率仍接近30%,但由于微软和IBM等公司已经牢牢占据了混合云领域,亚马逊进军混合云领域的努力没有带来任何收益,投资者可能会看到其增长进一步放缓。

  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投资者在进行长期投资之前,要全面评估这只股票的风险和回报潜力。如果投资者认为收益大于风险,那就投资亚马逊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