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欧佩克+减产承诺鼓舞 原油期货连续两日收涨

摘要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重申欧佩克+组织遵守减产协议的承诺,原油期货连续两日收涨。纽约原油上涨2.1%报收41.0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重申欧佩克+组织遵守减产协议的承诺,原油期货连续两日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上涨84美分,涨幅2.1%,收于每桶41.04美元。作为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87美分,涨幅2.1%报收43.32美元。

  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报告强调,担心全球范围内新的COVID-19案件加速发展将削弱原油需求,限制价格上涨。

  施耐德电气高级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表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在最近的声明中都重申了这一承诺,预计该组织将在2021年之前保持创纪录的减产。虽然集团内一些较小的成员之间的合作较弱,而且利比亚产量有望增加。但利比亚仍然是欧佩克成员国,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又称OPEC +)似乎“仍然致力于减产”。

  沙特官方新闻社说,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星期二在电话中交谈中,两人“一致认为,所有石油生产国继续合作并遵守欧佩克+协议以实现这些目标,而这对生产者和消费者都具有重要性。”

  该消息发布之前,《华尔街日报》 10月8日报道说,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将OPEC +计划在明年年初提高石油产量的计划推迟到第一季度末。

  Velandera Energy首席财务官Manish Raj说:“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已表示,愿意在必要时介入以重新平衡市场。但他们不会过早冒着朝任一方向倾斜的风险。”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部长级联合监测委员会(JMMC)将在周一举行会议,该委员会将监督减产的遵守情况。

  总部位于巴黎的IEA描绘了合同供应的情况,第四季度的日产量下降了400万桶,但该机构警告说,缩水正在从创纪录的库存水平下降,并且可能因急剧上升而步履蹒跚在发达国家,在COVID-19中的情况导致了对行动的新限制。

  IEA表示,新冠疫情确诊数量攀升“无疑使人们对预期的经济复苏的稳健性以及石油需求增长前景产生怀疑。”IEA周二发布的年度《世界能源展望》报告称,在最理想的情况下,预计全球能源需求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由于星期一的联邦假日,本周美国石油供应的每周数据推迟了一天。

  贸易组织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将于周三晚间公布其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正式报告将于周四发布。标准普尔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平均而言,EIA预计将报告截至10月9日当周的国内原油供应减少230万桶。调查还显示,预计汽油供应减少180万桶,馏分油(包括取暖油)供应减少250万桶。

  其他商品中,11月的汽油上涨1.2%至每加仑1.1971美元,11月取暖油上涨2%至每加仑1.1925美元。11月天然气结算价为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36美元,下降7.7%。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减产 俄罗斯 沙特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