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称OPEC+增加供应的计划将使市场处于不稳定状态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由于疫情抑制需求,石油前景“仍然脆弱”, OPEC明年增加供应的计划将使全球市场处于不稳定的状态。

  IEA在其月度市场报告中表示:“在许多国家,近期Covid-19病例的增加有可能使需求复苏停滞不前。”

  同时,随着OPEC及其合作伙伴放宽为防止供应过剩而采取的一些措施,市场将在1月获得新的供应。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表示,一旦打开水龙头,“市场吸收新供应的空间很有限”。

  病毒感染的加速导致市场上许多人质疑,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是否将从1月份开始增加供应。根据代表们称,该集团内的产油国也同样存有疑问。尽管如此,阿联酋能源大臣Suhail Al Mazrouei周二表示, OPEC+目前计划如期推进增加供应。

  由于疫情的经济影响,今年全球石油需求仍将以前所未有8%的速度下滑。为了抵消需求下滑并提振价格,由沙特和俄罗斯领导的OPEC+联盟已经大幅削减了产量。

  IEA称,他们的措施“显示出一定的成功”,第三季度以每天90万桶的速度消耗了全球庞大的库存。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徘徊在略高于每桶40美元的水平。

  OPEC+成员定于周一开会,讨论市场前景,然后在11月底敲定计划。

关键词阅读:OPEC 原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