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第三季业绩远超预期 对经济前景看法略趋乐观

  摩根大通高管谨慎乐观地认为,新冠疫情不会使经济陷入最糟糕的情况,并坚信在监管机构允许的情况下,该行的财务状况足以开始很快恢复回购股票。

  摩根大通周二公布第三季业绩远远强于预期,获利超预估,且拨备了相当少的坏账资金。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Jennifer Piepszak称,该行的四个主要部门中只有消费者银行业务出现营收和获利下滑,即便那些客户状况维持得不错。包括交易、投资银行、商业贷款和财富管理的其他部门都营利。

  尽管摩根大通预计坏账将增加,并增加了6.11亿美元的坏账拨备,但这个规模相比前季已经很少,而且低于许多分析师的预期。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称,该行有充足的资金来处理这些亏损,而且若监管机构允许,也可以开始恢复回购股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命令大型银行年底前暂停股票回购计划,并限制派息。

  摩根大通股价跌1.6%至100.78美元。

  摩根大通是美国最大银行及全球最大银行之一,其财报被视为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晴雨表。

  摩根大通第三季获利增加4%,至94亿美元,或每股盈余2.92美元,上年同期分别为91亿美元或每股2.68美元。

  分析师预期其获利将下滑,根据路孚特,预估每股获利2.23美元。

  摩根大通营收小幅下滑至299亿美元,但仍优于预期。

  摩根大通第三季净利下滑9%,至131亿美元,净利差降至1.82%。

  摩根大通维持全年利息收入预估在约550亿美元,但表示经调整后年支出将为约660亿美元,大于先前预估的65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经济前景 业绩 回购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