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ZN.US)首款在线游戏出师不利,未来该如何在游戏领域站稳跟脚?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马逊(AMZN.US)最近宣布,将会停止开发及运营旗下视频游戏《Crucible》。这款《Crucible》原本在2016年的时候已经公布了,并且在今年5月份时短暂的正式推出过,不过之后又回归到BETA测试的状态。当时亚马逊表示这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打磨游戏特性。

  而在几天前,《Crucible》的开发团队就在其官网上刊登了一篇名为“最后的Crucible开发者更新”的公告,表示在仔细聆听了玩家在BETA测试这段时间的反馈后,感到游戏不会有一个健康以及可持续的未来,因此决定停止游戏的任何后续开发。

  在下星期官方会进行最后一次的游戏测试以及社群的庆祝活动,之后就会停止所有的赛事配对。不过玩家直至11月9号之前都可以通过自定义游戏来游玩,而在那之后《Crucible》服务器贱将会关停,另外玩家也可以就游戏内进行过的任何购买活动要求退款。至于《Crucible》的开发团队将会转移到其他亚马逊目前正在开发的游戏中,例如《New World(新世界)》等。

  《New World》是一款游戏背景设在平行时空下奇幻17世纪美国的MMO游戏。

  亚马逊的游戏策略

  亚马逊最初于2012年成立了亚马逊游戏工作室(Amazon Game Studios),为亚马逊应用商店开发面向平板电脑的游戏。2014年,该公司宣布将开始开发PC游戏,随后收购了双螺旋游戏公司(Double Helix games),并聘请了几位知名游戏设计师,扩大了该部门。同年,它还收购了顶级游戏流媒体平台Twitch。

  两年后,亚马逊游戏工作室在TwitchCon上发布了三款即将发行的游戏,但在《突围(Breakaway)》被取消后,出现了一些重大问题。去年,该公司解雇了数十名开发人员,并取消了几款未公布的游戏。

  它还与中国游戏发行商乐游合作,开发了一款基于《指环王》的免费MMORPG。向削减成本合作伙伴关系的转变,以及两款最知名的游戏的取消,都表明《New World》可能是亚马逊在拥挤的视频游戏发行市场获得立足之地的最后机会。

  亚马逊已经允许测试者在Twitch上观看《新世界》,它在Twitch上吸引的观众比Crucible还多。然而,这款游戏仍然难以吸引主流玩家,原因很简单:MMORPG市场拥挤不堪,画面和游戏玩法已经过时(因为它的开发周期太长),新世界的核心游戏玩法(促使玩家在17世纪殖民一个“虚构”的英裔美国大陆)已经引发了关于种族主义的争论。

  转而关注云游戏

  亚马逊的第一批游戏仍然深陷泥沼,但它的游戏生态系统通过Twitch和Luna(它上个月推出的云游戏服务)继续扩张。

  Luna将与Alphabet的谷歌Stadia、微软的xCloud项目以及英伟达的GeForce展开竞争,并带来了一些新想法。Luna通过不同的渠道提供游戏,这些渠道主要由发行商分开,需要个人订阅。每个频道都提供无限的游戏库访问。

  相比之下,Stadia只提供用户购买的游戏,偶尔也为专业用户提供免费游戏。xCloud提供对流媒体游戏核心库的访问,GeForce现在只允许玩家玩以前从合作发行商购买的游戏。

  我们无法判断Luna是否会在这个羽翼未丰的市场取得成功,但它已经计划将这个新平台与Twitch的流媒体整合在一起。亚马逊游戏工作室可能会逐步在自己的Luna Plus频道上推出自己的新游戏,该频道每月以5.99美元的价格提供50多款游戏的使用权。

  因此,亚马逊很可能会推迟New World的发布,给Luna一些时间来获得更多的用户。如果新世界不能在主流MMORPG市场获得显著的发展势头,亚马逊可能会通过Luna来推广它。它还可以将Luna Plus捆绑在Prime会员计划中。

  Crucible的失败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Crucible》的制作成本尚不清楚,但一款“aaa”游戏的开发和发行成本平均在6000万到8000万美元之间。对于大多数游戏发行商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失败,但对于亚马逊来说,这只是杯水马薪,今年亚马逊有望录得3689亿美元的收入。

  因此,亚马逊在视频游戏方面的努力不会在短期内对其收入产生实质性的提振或减少,其收入主要来自电子商务市场和云服务。相反,除了流媒体音乐和流媒体视频,亚马逊的视频游戏代表着其更广泛的生态系统的扩张。它已经在音乐和视频市场站稳了脚跟,但显然它还在艰难地在竞争激烈的视频游戏市场扩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