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劲进口数据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重回40美元上方

摘要
中国强劲进口数据抵消挪威罢工,利比亚增产及墨西哥湾产量恢复带来的压力,原油期货集体收高;纽约原油上涨2.4%报收40.3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中国强劲进口数据抵消挪威罢工,利比亚增产及墨西哥湾产量恢复带来的压力,原油期货集体收高,纽约原油重回40美元上方。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期货上涨96美分,涨幅2.4%报收于每桶40.36美元。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2美分,涨幅1.97%收于每桶42.55美元。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9月份的石油日进口量为1180万桶,比8月份增长5.5%,比去年同期增长17.5%。

  为西方政府提供能源政策建议的国际能源署(IEA)在其《世界能源展望》中表示,在其中心情景下,疫苗和治疗剂可能意味着2021年全球经济反弹,到2023年能源需求将恢复。但在“延迟的恢复情景”下,该组织表示能源需求恢复将推迟到2025年。

  IEA总裁法蒂赫·比罗尔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时代将在未来10年内终结,但如果政府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转变,我看不出明显的高峰迹象。”。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也预测周二需求复苏将放缓。该公司在月度报告中称,明年石油需求将增加654万桶/日,至9684万桶/日,比一个月前的预期减少8万桶/日。

  英国和捷克共和国正在加强社会限制,以应对日益增加的COVID-19案件,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说,他不能排除当地的封锁。

  在供应方面,在飓风三角洲和挪威工人结束罢工后,工人已经返回美国墨西哥湾平台。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周日还解除了其在萨拉拉油田的不可抗力。预计利比亚周一的总产量将达到355,000桶/日,而300,000桶/日的Sharara油田的全部回报将几乎翻番。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中国9月原油进口量增至每天1180万桶,换句话说,初夏疯狂购买后预期的降温并未出现。今年前9个月,中国原油进口同比增长了12.7%。”Fritsch认为,从长远来看,中国强劲的需求不太可能抵消一系列利空因素。

  他指出,随着最大的油田恢复生产,利比亚原油生产大幅跃升,该国的原油产量可能在几周内增加一倍,达到每天65万桶。此外,挪威石油工人大罢工结束,遭受飓风袭击后的墨西哥湾原油生产也重新恢复,这些因素均是造成周一油价下挫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原油 进口数据 利比亚 增长 飓风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