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淡化英国经济V形复苏的说法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淡化了经济会出现V型复苏的说法,其对前景的看法比他的一些同事更为谨慎。

  贝利周一对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成员说,尽管经济活动有所回升,但产出仍比去年年底的水平低约9%。

  他说,前景面临着重大风险,并补充说,新一轮的Covid-19感染浪潮、英国民众更加谨慎的行为以及疫情所带来的更持久结构性变化都可能影响经济前景。

  贝利的评论与他的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的乐观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强调该国的经济反弹看起来很有希望。

  自新冠疫情袭击英国以来,决策者已经扩大了资产购买,并将利率下调至创纪录的0.1%。贝利说,他们现在正在评估英国实施负利率是否合适,但重申这样的政策行动并非迫在眉睫。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