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可能暂不实施WTO批准的对美贸易报复 等等看下任美国总统是谁

  世界贸易组织周二表示,欧盟可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品加征关税,但熟悉欧盟想法的三名官员称,欧盟有可能暂不行动,等到三周后美国大选结束再说。

  彭博新闻社上个月报道了WTO批准的关税规模,以报复美国政府对波音的非法国家援助。不过,在去年一宗平行争端中,针对欧盟对空中客车的补贴,WTO裁决美国可对75亿美元欧盟出口品加征关税。

  欧盟已经草拟了一份美国产品关税清单。因讨论内容非公开而要求不具名的官员称,虽然目标针对的是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他的共和党盟友们具有政治重要性的产业——包括飞机、煤炭、农产品和海产品,但欧盟可能按兵不动直至11月3日美国大选之后,看看是不是可能达成协议。

  通过这种等待,欧盟可以尝试重启与特朗普的和解谈判,同时看看目前民调领先的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如果当选是否可能带来更好的谈判结果。WTO决定公布后,波音和空中客车都呼吁重启谈判。

  欧盟贸易专员Valdis Dombrovskis已经表明了与美国现政府谈判的困难。

  Dombrovskis本月初对欧洲议会议员说:“等到新一届政府可能会容易一些,因为我们知道特朗普政府很不幸地在贸易领域支持这种单边行动,造成了许多紧张局势和许多问题。”

  过去三年,美国不仅对欧盟钢铝征税,还威胁说,如果法国等欧洲国家按计划对Facebook、谷歌等公司征收数字税,美国将对数十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关税。

  拜登2020年竞选团队的外交政策顾问Tony Blinken表示,拜登希望结束特朗普与欧洲的“人为贸易战”。

关键词阅读:欧盟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