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不断上涨 做空者坐不住了?

  在昨日(10月12日)美股交易中,苹果股价的不断上涨吸引了不少做空者的注意力。

  据数据显示,目前苹果空头头寸为108.6亿美元,做空股数为9280万股,占其总流通股数的0.54%,苹果的股票借贷手续费为0.4%。据悉,目前苹果是美国市场做空规模第三大的股票,仅次于特斯拉(TSLA.US)和阿里巴巴(BABA.US)。

  此外,在美国IT行业中,苹果则为该行业中做空规模最大的股票: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苹果股票做空股数约1250万股,价值14.6亿美元。可以看到,在该股股价上涨4.4%的情况下,做空的股数增加了15.5%。尽管在过去一周,苹果的卖空交易有所放缓,但随着该股股价上涨3.5%,该股仍出现200万股净卖空,价值2.38亿美元。

  对于做空者来说,在2020年做空苹果股票可能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该股在扣除融资后的年度市值损失已经达到59.1亿美元。而今年10月以来,空头头寸减少了7.86亿美元,其中包括昨天(10月12日)的6.79亿美元。

  如果该股股价在利好消息的推动下持续上涨,预计未来将出现一波空头回补,股票做空趋势将回落至7600万股水平,从图中可以看到,9月初曾出现这一情况,预计这种集中的空头回补加上多头买盘,将会推动苹果股价走高,从而回到9月1日137美元的年内高点。

关键词阅读:做空 苹果 股价上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