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敦促各国政府继续为经济复苏提供财政支持

  欧洲央行高层官员加大呼吁各国政府继续为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提供财政支持,警告不要过早撤回纾困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表示,她现在最大的担忧是诸如债务延期偿还、国家担保和就业保障等措施被过早取消。欧洲央行执委Isabel Schnabel也表示,各国政府不应开始担心债务水平上升,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认为财政政策必须是第一道防线。

  与此同时,欧洲多国采取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反弹,降低复苏夭折进而导致需要加码刺激的风险。

  “显然,我们希望决策者能理解并确定,即使经济复苏持续,纾困措施也必须维持一段时间。”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期间参加在线讨论时表示。

  她说,即使新冠疫情逐渐消退,这些措施也应保持下去,以便顺利过渡到全面复苏。

  欧洲央行已经通过1.35万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支持成员国政府的纾困措施。Schnabel表示央行将继续提供支持。经济学家广泛预测欧洲央行在年底之前将扩大紧急资产购买计划。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经济复苏 拉加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