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执委会成员称财政支持将帮助欧洲央行实现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Isabel Schnabel表示,欧洲各国政府不应对债务水平上升以及继续支持经济开始担忧--这也将帮助欧洲央行达到通胀目标。

  Schnabel周一在讲话中称,更积极地使用财政和结构性政策将促进潜在增长,支持物价稳定并“增加未来的货币政策空间”。她还敦促政界人士迅速实施欧盟7500亿欧元(8860亿美元)的纾困计划。

  Schnabel说:“至关重要的是迅速将复苏基金付诸行动,并建立健全和有效的治理结构,以确保将资金用于生产效率最高和可持续性最高的项目。”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在周日发表的采访中称,该机构对当前的价格前景不满意。欧元区通胀率自8月以来一直为负,欧洲央行目前预测该指标将在2022年攀升至1.3%,远低于其略低于2%的目标。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年底之前扩大其1.35万亿欧元紧急资产购买计划。然而,决策者在是否需要更多支持方面公开表示了不同意见。

  货币政策“将在整个危机中继续作为稳定和可靠的支持来源,”Schnabel说, “我们的政策措施将继续致力于确保金融状况与中期内通胀恢复到目标保持一致,这符合我们的任务目标。”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目标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