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正在与租赁公司进行重组谈判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 Bhd.)正继续与租赁公司商谈重组计划,以应对冠状病毒带来的影响。

  马来西亚航空集团(Malaysia Aviation Group)是马来西亚旗舰航空公司的控股公司。该集团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租赁公司给予的支持感到满意,并“相信如果这种支持不是普遍的,将有适当的法律机制可用”。

  外媒上周五援引知情人士和伦敦一家律师事务所的信函报道,一些租赁公司拒绝了马来西亚航空提出的重组计划。

  该航空公司由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 Bhd)全资拥有。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已开始一项“紧急”重组工作,包括与租赁公司重新谈判,因为它看不到新冠流行缓和的迹象。

  自3月份以来,该公司已经削减了管理层和飞行员的工资,向员工提供无薪休假,并寻求延期支付和重新谈判合同。它现在正在审查其网络和舰队计划。

  2014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在一架飞机失踪、四个月后又失联后被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收购。

  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于当年3月8日失踪,机上载有239人。多国搜救未能找到这架飞机。

  2019年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被一枚据称是从乌克兰东部亲俄叛军控制地区发射的导弹击落。4名被告受审事件缺席今年3月在国际调查持续了近6年。

关键词阅读:马来西亚航空 租赁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