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要来了 但苹果一个大动作 两家公司立马暴跌超6%…

  苹果官宣了一个大消息,不仅果粉们沸腾了,就连苹果概念股也跟着涨起来。

  然而,有两家公司却闻声大跌……

  5G iPhone要来了?

  10月7日凌晨,苹果官网正式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召开全球新品发布会。

  消息一出,立马登上微博热搜。

  

  很多网友已经等不及了。

  

  不过,对于市场期待已久的iPhone12,苹果依然语焉不详。活动邀请函上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嗨,速度”(Hi, Speed),不少业内人士预测,这可能指即将发售的iPhone 12会支持5G网络和搭载A14Bionic芯片。

  

  对于iPhone 12,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上月报告中预计,苹果将推出包括5.4英寸的iPhone 12、6.1英寸的iPhone12 Max和iPhone 12 Pro、6.7英寸的iPhone 12 Pro Max四款,每个机型均支持5G且均有Sub-6 GHz频段与毫米波+Sub-6 GHz 2个5G版本。

  郭明錤猜测,iPhone 12系列将不支持耗电的120Hz (显示器更新频率),因为支持耗电的5G功能已不利续航力,若再支持耗电的120Hz将会显著降低使用者体验。明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将运用节能背板技术LTPO,以此降低显示器耗电并支持120Hz。

  按照郭明錤的预测,今年将成为苹果推出iPhone系列产品最多的一年,并且iPhone将首次支持5G网络。

  还有外媒猜测,苹果此次有望推出包括AirTags,一款用iPhone定位丢失物品的蓝牙追踪器,以及速度更快的新款苹果电视和新款耳机AirPods Studio。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对市场“疯狂暗示”导致的股价上涨,未能敌过特朗普引发的尾盘跳水。

  

  (来源:观察者网)

  苹果股价早盘低开低走,一度跌近2.6%,午盘时分,苹果公布举行新品发布会的消息,引发小幅反弹,逐步收窄跌幅。

  随后,刚刚出院的特朗普意外在社交媒体表示,他已经指示谈判代表停止与民主党进行市场刺激方案谈判,直到大选结束后为止,在他胜选不久后,将通过专注于劳动者和小企业的大规模刺激案,引发市场尾盘跳水,苹果股价随之下挫,一度跌超3.6%,最终收跌2.87%。

  虽然美股遭遇特朗普的一夜惊魂,今日港股却对苹果新品发布会反应热烈,概念股开盘走高,截止发稿,舜宇光学科技涨3.51%,瑞声科技、丘钛科技涨超1%。

  但并不是所有公司都笑得出来……

  罗技、索诺声股价暴跌

  据媒体报道,有市场传言,苹果接下来将推出AirPods Studio和较小版的HomePod智能音箱等产品,因此停止销售竞争品牌的产品。

  苹果下架的消息,导致罗技(Logitech)的股价在盘前就出现大跌,盘后亦有所下跌。

  索诺声(SONO)股价也出现大跌,走势十分震荡,截至收盘该股下跌7%,最新股价为14.55美元,市值为16.1亿美元。

  据悉,以前用的鼠标、音响、耳机等电脑配件,都是来自罗技。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1981年,位于瑞士,是一家从事生产、营销电子硬件和软件设备业务的公司。罗技旗下业务分为两个部分:周边设备,以及视频会议产品。其中周边设备业务包括设计,生产,以及营销电脑,平板,以及其它数码平台的周边设备。

  索诺声公司是智能音箱制造商,专注于创建和增强可靠无线多房间家庭音响系统。Sonos家庭音响系统集成了其扬声器,专有软件平台和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可在整个家庭中实现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

  苹果长期以来一直在其网站上销售第三方硬件,而苹果的官网也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据悉,上月底,所有来自Bose的耳机和扬声器、罗技Ultimate Ears品牌的耳机和扬声器以及Sonos最新的智能扬声器都在苹果的网上商店里消失了。

  目前,在苹果官网、Apple Store上输入Sonos、Bose等品牌,已无法找到任何结果,搜索Logitech,仅出现遥控器、键盘保护套、摄像头等非音频类产品。

  

  目前在Apple Store销售的耳机与扬声器,主要是苹果自家的AirPods Pro、AirPods,还有子品牌Beats旗下的几款耳机。智能音箱方面,苹果在售的包括其自家的HomePod,子品牌Beats Pill+,另外还有Libratone ZIPP 无线扬声器。

  

  

  据网易科技频道报道,最近几天,苹果实体零售店的员工也接到指示,要求他们将这些第三方产品撤下。

  Bose证实苹果不再销售其配件。UltraEars表示,苹果公司告诉他们:“从9月份开始,他们将不再在零售店代售第三方音箱。”

  历史上,苹果也干过这样的事情。比如在智能可穿戴手表方面,2014年,苹果发布Apple Watch后,随后停止出售Fitbit可穿戴设备。

  在耳机产品上,几年前苹果下架了Bowers&;;Wilkins的产品,并在今年将Bang&;;Olufsen设备从商店货架上撤下。

  事实上,几年来,苹果一直在出售Bose产品,但在Bose起诉苹果旗下Beats侵犯专利后,苹果在2014年暂时停止了Bose配件的销售。

  苹果从2016年开始销售Sonos音箱,不过很快停止了这些设备的销售。今年1月,苹果开始销售Sonos的OneSL音箱,这款音箱没有与之竞争的数字语音助手,但上个月也被从苹果网上商店下架。

  苹果公司表示,随着新的第三方配件的发布和客户需求的变化,苹果会定期对其销售的产品进行调整。该公司还表示,其实体零售店继续销售精心挑选的第三方配件,以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利用苹果设备。

  苹果的App Store应用商店构成垄断?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报告,详细描述了苹果、亚马逊、谷歌以及Facebook滥用市场权力的情况。

  在长达450页的报告中,民主党多数派成员从听证会资料、访谈和130万份文件着眼,最终提出自己的看法。

  这份报告在针对苹果部分特别地指出,凭借对iOS的控制,苹果掌控了iOS设备上软件发行的垄断权力。

  这是因为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是iOS设备分发应用程序的唯一渠道,苹果不允许在它的iOS移动设备上安装其它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商店。该报告援引iOS开发人员的话称,苹果“利用iOS积极地破坏了开放网络的进展”,迫使其它公司只能选择App Store。

  众议院反垄断司法小组委员会表示,“因此,App Store成为iOS设备上唯一的应用商店,这导致iOS设备上的软件安装完全由苹果控制。并且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表示,该公司没有计划允许其它替代应用程序商店安装于iOS设备。App Store应用程序评审小组的前主任观察到,苹果未遵守替代分销渠道方面的竞争规则。”

  该小组委员会对苹果的一系列行为进行了审查,包括App Store应用商店30%抽成政策,苹果对预装应用程序和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处理方法,以及苹果是否利用其对iOS应用程序商店的控制来“收集商业情报,使其能够更好地与第三方应用程序竞争。”

  报告指出,“苹果在iOS设备软件分销方面的垄断力量,似乎允许它能够从App Store及其服务业务中,获得超乎寻常的利润。”

  除苹果之外,该小组委员会还认为,亚马逊对第三方卖家和供应商在行使垄断权,Facebook在它的在线广告和社交网络方面享受着垄断权,而谷歌对在线搜索服务享有垄断权。

  报告中写道,“简单地说,那些曾经斗志昂扬、地位低下、挑战现状的初创公司,已经成为垄断企业,它们就像我们在过去的石油大亨和铁路大亨时代所看到的那种垄断企业一样。尽管这些公司为社会带来了明显的益处,但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的垄断地位已经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关键词阅读:iPhone12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