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837000人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837000人,预期850000人。

  此外,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公布值为1.6%,好于预期的1.4%。这表明美国通胀回升,美元有走强的可能。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出现小幅拉升,随后回落。

  有机构分析称,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衰退水平,这突显出政府需要为企业和失业者提供新一轮的纾困计划。重新开放带来的就业市场助推效果正在消退,经济学家预测,在缺乏另一个财政方案的情况下,2020年余下的时间和2021年的招聘活动将会放缓。

  此前,本周三晚美国公布的9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74.9万人,高于预期65万人,创有记录以来的第三大增幅,美国的就业市场呈现向好态势,这也与今晚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的趋势相吻合。ADP就业数据公司表示:就业市场继续逐步复苏,9月大多数行业的企业规模都出现了增长,小企业就业增长继续放缓。

关键词阅读:美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