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准备表决民主党方案!姆努钦认为刺激计划仍有一线生机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会有“再一次认真尝试”与国会就另一项财政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并暗示他将向民主党提出大约1.5万亿美元的抗疫救济方案。

  姆努钦周三表示,政府对众议长南希·佩洛西的还价类似于两党众议员小组提出的计划,包括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将支出水平提高至不超过2万亿美元。民主党周一公布了一项2.2万亿美元的救济方案,目前正准备进行众议院投票。

  姆努钦说,他希望在周四能得出一个“谅解”。

  佩洛西已要求民主党人对该党的最新一揽子计划进行“强烈投票”,该提案的金额数字低于他们5月份通过、但被共和党拒绝的3.4万亿美元。她在给同事的信中称,这是旨在打破与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人谈判僵局中的一项“提议”。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周三告诉民主党同僚,如果没有与姆努钦达成任何协议,他计划周三或周四将法案送交众议院全会表决。

  姆努钦说,他和佩洛西周三下午将对话。人们对妥协的可能性再次抱有乐观态度,推动美国股市上涨。

  “无论我们是否达成这项财政协议,我都相信我们将继续有经济增长和反弹,”姆努钦说。“我相信我们可以完成一些工作,如果没有,我们将在大选后回来并继续努力。”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他还强调,对航空业的更多支持至关重要,因为航空公司面临着又一波裁员风险。姆努钦表示,他不认为会有一份单独的航空援助法案,在与佩洛西会他后,他将向航空业高层介绍最新情况。

  特朗普政府与国会民主党之间的谈判正处于关键时刻。要么佩洛西能够与白宫达成协议,要么民主党居多数的众议院将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就她的2.2万亿美元计划进行投票,从而允许议员休会进行竞选活动。

  如果没有达成协议,民主党可以在周四之前投票。时间的选择取决于佩洛西与姆努钦的会谈结果。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已经拒绝民主党的方案。

  民主党方案的总规模与共和党人表示支持的水平相去甚远。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表示,他最多支持1.5万亿美元--参议院共和党人本月初提出的“精简版”援助方案只有6,500亿美元。

  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同意提供多达1.5万亿美元的援助-但这甚至超过了本月初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紧缩”援助计划中提出的6,500亿美元。

  双方官员私下质疑是否可以弥合分歧。对达成协议的悲观情绪是导致周二股市下跌的因素之一。私营部门经济学家越来越多地放弃了大选前达成协议的预期。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近期降低了他们对下一季度增长的预测。

  自8月以来,谈判陷入僵局。佩洛西周二继续表示她相信能达成协议。她在与姆努钦交谈后在MSNBC上说:“我们正在谈判中,我们有希望达成两党协议。”

  但共和党人对此表示怀疑。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周二上午在CNBC讲话说,民主党法案的真实成本更像是2.6万亿美元,其中约三分之一的项目在共和党人看来与大流行并没有太大关系。

  “由于某种原因,我们没办法定案,但是对话谈判将继续,”库德洛说。“另一方想要一个巨大的一揽子计划,我们认为没必要。”

  佩洛西说,5月众议院计划与最新提议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许多规定的生效时间长短。

  主要分歧之一是民主党人希望向州和地方当局提供大规模援助。周一发布的计划包括4,360亿美元的一年援助,低于先前要求的9,150亿美元。以前的要求引发了特朗普政府官员的嘲笑,称这是救济那些管理不善的州。

  民主党计划包括对航空业、餐饮业和小企业的新援助,这些不在最初的众议院方案中;同时,对学校的援助额也提高了一倍多。

  该法案将提供新一轮直接发钱,每人1,200美元、每位受抚养者500美元。方案还提议每周发放600美元的额外失业福利直到1月。

  由于参议院在共和党控制下、其领导人正全神贯注于总统提名艾米·康尼·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如果没有特朗普政府的大力推动,该法案不太可能在参议院前进。

关键词阅读:众议院 表决 民主党刺激方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