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将创下新高 工业和建筑材料股将受益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全球股票策略师格蕾丝-彼得斯(Grace Peters)指出,随着美国股市将在未来一年内创下新高,工业和建筑材料类股将受益。

  这位投行高管表示,未来12个月里,投资者应该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增加对周期性股票的敞口,以便从新冠疫情危机过后的经济复苏中获益。尽管美股还会出现进一步的波动,但彼得斯建议投资者利用股价下跌来增持周期性股票。周期性股票的价格波动,与经济周期走向一致。

  更具体地讲,摩根大通建议投资者在正在见证“结构性增长”的业务领域内增持周期性股票,比如说数字转型和医疗创新,以及由环境来驱动的趋势。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预计,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涨至3500-3600点,到2021年9月将涨至3750点,意味着较上个收盘点位(接近3352点)上涨10%。

  彼得斯表示,除了科技和医疗保健板块之外,本轮美股反弹还将扩大至包括工业和建筑材料在内的一些其他板块。

  她说:“我们当然认为,美股能够在未来的12个月里创下新高……我们仍认为,美国企业的获利前景非常强劲,而且更广泛的经济背景也非常强劲。因此,对我们来说,我们认为,未来一年里美股有望上涨大约10%。”

  彼得斯指出,日益临近的美国大选的结果,即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谁能赢得这场备受关注的大选,“不太可能对股价产生实质性的长期推动”。

  这是基于摩根大通对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年代以来美国大选期间美股走势的分析得出的结论。

  彼得斯声称,相比之下,企业盈利在提振股价上行方面更为重要。

  此外,彼得斯还表示,摩根大通正在重点关注那些受益于政府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问题等方面支出增加的企业。她指出,这是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在欧洲股市的关注重点。

  不过,彼得斯认为,在根据一个主题(比如说社会和公司治理)进行投资时,不要只看那些更明显的“纯粹投资”或“市场领军者”,对于投资者儿来说,这一点很重要。

  她指出,有些企业正在“转型”,比如说能源公司正在转向风能和太阳能等更清洁的能源。汽车行业是彼得斯给出的另一个例子,该行业正在转向电动汽车。

关键词阅读:美股 工业 建筑材料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