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财政刺激谈判及首轮总统大选辩论 美股收跌道指跌逾百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国总统大选首轮电视辩论及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谈判,同时新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百点;航空股及银行股下跌,蔚来汽车获德意志银行看好收盘涨逾10%,盘中触及历史新高;搜狐(SOHU)因与腾讯就搜狗私有化协议达成收盘涨逾11%.

  金融界(JRJC)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国总统大选首轮电视辩论及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谈判,同时新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百点;航空股及银行股下跌,蔚来汽车获德意志银行看好收盘涨逾10%,盘中触及历史新高;搜狐(SOHU)因与腾讯就搜狗私有化协议达成收盘涨逾11%.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31.40点,跌幅0.48%报27452.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28点,跌幅0.29%报11085.2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6.13点,跌幅0.48%报3335.47点。美股板块全面下跌。通讯板块上涨0.10%。通用板块下跌0.03%。医疗板块下跌0.13%。科技板块下跌0.34%。房地产板块下跌0.51%。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66%。材料板块下跌0.74%。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78%。工业板块下跌1.25%。能源板块下跌2.69%。

  周二,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强势上扬后,美股出现调整行情,2020年总统大选第一次辩论即将开始,市场避险情绪上升;隔夜,亚洲市场涨跌互现,中国股市小幅上扬,日本股市则冲高回落,尾盘基本收平,中国香港股市中出现了中通快递大涨的迹象,其他股票则表现平平;欧洲市场整体回落,英国央行暗示有可能会彩球负利率政策,以应对第二波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英镑汇率短线走强,美元指数大幅回落,跌回94点以下,美国财政部部长姆钦和众议长佩洛西商谈了有关2.2万亿美元纾困法案的细节,美股期指小幅走低;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科技板块仍然全力撑盘,AMD逆势上涨站稳80美元整数上方,Netflix、Facebook和推特均有逆势上涨行情出现,同时沃尔玛与Beyondmeat签订协议,将其汉堡出货量提升3倍,Beyondmeat股价暴涨10%,突破160美元阻力位,此外美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激增,达到101.8,远超市场预期的88.8,Target股价盘中刷新历史高点,好事多股价也突破350美元;盘中是,三大指数震荡调整,苹果微软走弱导致纳指未能翻正,摩根大通表示预期标普500指数将有10%的上涨,但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态不确定纾困法案能否达成,标普一度测试3330点关键支撑;尾盘,三大指数全部回落,市场恐慌性指数VIX同步下挫,金融、能源板块领跌市场,由于中亚地区局势紧张,市场关注原油产出能否维持稳定,Facebook涨幅则扩大至近2%,中概股蔚来汽车获评新的标志性汽车品牌,股价大涨超10%。

  欧股跌0.52%,因与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不确定性令市场承压。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日经225指数涨0.1%,韩国KOSPI指数涨0.9%。

  由于欧洲和美国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激增,人们对燃料需求前景感到担忧,周二石油价格下跌超过3%,不过收盘时已脱离当日最低水平。1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0美元,至每桶40.83美元,WTI原油下跌1.31美元,收于每桶39.29美元,跌幅3.2%。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盎司1903.20美元,因ICE美元指数再跌0.3%。但黄金多头和一些大宗商品专家表示,鉴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货币政策的持续忧虑,从长期来看黄金仍是一种强劲的投资。

  佩洛西和姆努钦恢复谈判 新一轮经济刺激命悬一线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二讨论了最新的民主党经济刺激方案,他们的谈判将决定是否可能在大选前实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特朗普政府与国会民主党人之间的谈判本周进入关键时刻,双方要么达成协议,要么众议院通过民主党提出的方案然后休会去忙竞选事务。

  佩洛西的发言人说,佩洛西和姆努钦周二上午谈话50分钟,讨论了民主党方案的条款;他们计划周三继续会谈。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上午对媒体表示,民主党法案的真实成本更像是2.6万亿美元。在共和党人看来,其中约三分之一的项目与冠状病毒疫情并没有太大关系。

  库德洛表示:“我想我们双方在很多方面都有共识,有四、五、六个确实对经济有帮助,”包括扩大小企业援助、为学校提供资金、补充失业救济和航空业援助等。由于某种原因,我们没办法定案,但是对话谈判将继续,”库德洛说,“对方想要一个巨大的一揽子计划,我们认为没必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晚间表示,民主党提出新的2.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规模虽然小于他们在疫情危机早期提出的超过3万亿美元计划,但仍远高于共和党领导人提议的计划金额。据民主党新刺激计划纲要,新刺激计划将包括增加失业救济金、对航空公司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等。

  美国民主党在上周进行讨论之后提出该计划,旨在以此为基础尝试与白宫进行最后的谈判,以打破自8月初以来持续的冠状病毒救济僵局。刺激计划细节的提出使会谈更加具体。但双方希望的刺激规模仍有一定差距。特朗普称表示,他最多可以接受多达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而参议院共和党人本月早些时候提出的“瘦身版”援助计划规模为6500亿美元。

  美国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将拉开帷幕

  新华社报道称,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在中西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首场电视辩论。目前公布的首场辩论6个话题是:特朗普和拜登(从政)记录、联邦最高法院、新冠疫情、经济、城市种族和暴力、选举公正性。每个话题时长15分钟。

  负责主办大选总统辩论的非党派组织总统辩论委员会此前宣布,美东时间29日晚9点开始的辩论将由福克斯新闻主播华莱士(Chris Wallace)主持,整场辩论由6个主题组成,每个主题辩论时间为15分钟,全程持续90分钟。此次辩论的主战场在中西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市。

  总统辩论委员会此前宣布,在11月3日的投票日前,将总共有3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和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除了即将到来的首轮辩论外,10月15日还将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举办第二场总统候选人之间的辩论,第三轮则于10月22日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举行;副总统候选人的辩论将于10月7日在犹他州的盐湖城举行。

  经济数据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1.8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90,而前月为84.80。

  美国商务部发布报告称,美国8月份国际贸易逆差扩大28亿美元,达到829.4亿美元,增幅为3.5%,原因是随着企业重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颠覆货物流动而耗尽的库存,进口额大幅上升,这暗示贸易可能拖累了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报告还显示,零售库存继7月反弹1.2%后,在8月份再度增长0.8%。与此同时,批发库存在前一个月下降0.1%之后,8月份反弹了0.5%。

  美国7月S&;P/CS20座大城市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0.55%,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0.10%,而前月为0%;美国7月S&;P/CS2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年率3.95%,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3.60%,而前月为3.46%。

  美国截至9月2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0.30%,而前月为-0.90%。美国截至9月2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2.20%,而前月为1.50%。

  美联储动态

  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并不担心通货膨胀,美联储已经证明有能力控制高通胀,该行关注的焦点是确保通胀率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低 ,并指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利率和通货膨胀率都将非常低。他指出,美联储希望人们明白,我们希望2%的通胀是人们在计划未来时考虑的问题。在美国经济的问题上,威廉姆斯表示,经济复苏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加强劲,并称其乐观地认为,在今年余下时间和明年,将可继续看到相当强劲的经济复苏。

  威廉姆斯还称,新冠病毒疫情是现在的重点,疫苗和治疗等问题将影响经济,他认为经济增长将超过现在的趋势,并将在大约三年内恢复就业,但就目前而言,经济仍然非常疲软,失业率很高,这是美联储关注的重点。他还表示,继续增加资产负债表有助于支持经济复苏,而在经济走强后,美联储可能会不需要扩大资产负债表。此外还他还说道,并不担心美元会失去其非常重要的地位。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他在央行9月会议上投了反对票,以免未来的政策制定者被迫将利率维持在零附近。卡普兰在周二发表的一封信中写道:“我希望未来的委员会能够灵活地适应那些未来的经济状况,以便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最佳判断来决定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卡普兰认为,今年的美国经济将萎缩3%,明年将增长3.5%。核心个人消费通胀率将在今年年底上升1.6%,到明年年底上升1.8%。到2021年底失业率将降至5.7%。

  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表示,今年的美国GDP增长不太可能达到疫情之前的速度,持续增长依赖于减缓病毒传播,并指出如果控制住疫情蔓延,经济复苏“应该能够继续”。他表示,个人预测包括了另外1万亿美元的刺激支出,而如果这没有发生,则GDP将会下降零点几个百分点。他还指出,美国就业直到2023年才会复苏,失业率在2023年之前仍然不可能达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哈克表示,额外的财政援助是至关重要的,敦促国会“尽快”考虑额外的支持。

  华住集团CFO赵汝泉回应沽空报告:要从每一次的事件中学习

  我不能说这个沽空报告是失败的,但是初步来看,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我不知道后面还有什么,没关系,我们就兵来将挡。我觉得这对我来讲也是一个历练。9月29日,华住集团CFO赵汝泉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赵汝泉指出,对于此次被卖空报告指控,华住要从每一次的事件中学习。首先是不是我们在披露里不足够?不足够的就增加。这次是提醒我们要有这种警惕性。

  搜狗签订最终私有化协议,将成为腾讯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搜狗发布公告称,已就私有化交易达成最终协议。预计该笔交易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其美国存托凭证将不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知临集团宣布成立子公司专注于传染病诊断

  知临集团今日宣布,成立专注于传染病诊断的子公司——Aptorum Innovations,并获得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商业化分支机构Accelerate Technologies的独家授权,共同开发基于分子的快速病原体诊断技术,以追踪病原体基因组。

  蔚来或成为下一个标志性汽车品牌

  德银此前发布报告,称蔚来汽车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标志性的汽车品牌。德银分析师Edison Yu表示,越来越多的顾客认为蔚来汽车是同类型产品当中最具有一流技术以及服务的高端品牌。同时,在最近针对主要电动汽车品牌偏好度的研究当中,蔚来汽车的引荐率高达62%。该研究表明,客户对蔚来汽车的偏好与宝马和奔驰一样高。

  Edison Yu表示,随着纯电动汽车普及率的提高以及口碑传播的增加,消费者会更加了解蔚来汽车的产品和服务,相信蔚来汽车可以在高端市场当中占有更高的份额。报告认为,预计蔚来汽车在其SUV EC6的推动下,第三和第四季度的交付量将创历史新高。德银维持其对蔚来的“买入”评级,并维持24美元的目标股价。

关键词阅读:美股 纾困计划 美国大选 原油 蔚来 搜狐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