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涨超1%,锂矿生产商Piedmont lithium(PLL.US)收涨236.36%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股承接上周五升势继续造好,有消息指美国国会可能于大选前通过新一轮刺激计划,提振市场信心。截至收盘,道指涨1.51%,报27584.71点,纳指涨1.87%,报1117.52点,标普500指数涨1.62%,报3351.76点。

  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若希望在大选前达成任何刺激计划协议,白宫必须同意更大规模的支出。佩洛西称她与美国财长姆努钦在周日进行了交谈,并计划周一再进行讨论。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随着美国天气变冷,以及目前卫生事件单日新增仍然超过4万例的情况,美国整体形势不妙。随着流感季的到来,福奇及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示卫生事件将带来更大的风险。

  美国股票基金遭遇史上第三大资金流出。美国基金追踪机构EPFR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股票基金ETF的资金流出量为268.7亿美元,创下2018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流出,也是有史以来第三大单周资金流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有纪录以来情绪逆转最快、幅度最大的一次。9月资金流动可谓坐过山车,仅仅在一周前,美股股票型基金共揽入226.7亿美元,还一度创下2019年3月以来单周最大流入纪录。

  盘面上,疫苗股涨跌各异,Inovio(INO.US)跌超28.2%,诺瓦瓦克斯(NVAX.US)跌2.1%,阿斯利康(AZN.US)跌约1.4%,Moderna(MRNA.US)则涨超1.5%。

  美股太阳能板块集体走强,SunPower(SPWR.US)涨超9%,Sunrun(RUN.US)、SolarEdge(SEDG.US)涨超8%,光伏中概股晶科能源(JKS.US)涨超6%,阳光动力(SPI.US)涨超2%。

  个股方面

  新浪(SINA.US)涨5.87%,公司同意New Wave的私有化要约;

  澳大利亚锂矿生产商Piedmont lithium(PLL.US)收涨236.36%,此前与特斯拉签署锂矿石供应协议;

  波音(BA.US)涨6.44%,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Stephen Dickson将于本周三进行737MAX评估试飞;

  福特汽车(F.US)涨2.76%,公司承诺向加拿大投资18亿美元,成为加拿大第一个生产电动车的汽车厂商;

  第九城市(NCTY.US)跌8.13%,此前宣布增发ADS和认股权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