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拜登11月胜出大选可买入哪两个股票板块?

  虽然你可能既不特别关心政治,也不偏袒任何一个党派。但今年11月的美国大选可能会影响某些股票板块的长远表现。投资期限为几年(而非几个月)的资深投资者深明,总统大选对股市的影响往往言过其实。无论如何,拜登胜出大选或成为以下这两个行业的利好因素:

  大麻业

  虽然拜登当选不一定会将大麻合法化,但他提名的内阁中有不少支持者。现时美国两党均支持大麻在联邦层面合法化。由于目前的有关大麻的法规由各州制定,跨州大麻种植者只能合法地向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口销售大麻产品, 意味缺乏监管和品质监控的黑市在美国许多地区仍旧猖獗。此外,美国的大麻种植者目前无法向欧洲国家出口有关产品,但大麻在联邦层面合法化则有机会打开此大门。

  目前联邦政府并无对大麻销售征收联邦税。随着新型肺炎疫情大爆发令政府收入大减,对总统而言,现在正是支持大麻在联邦层面合法化和对大麻征税的好时机。

  Cresco Labs和Green Thumb Industries两间美国跨州大麻店大型营运商势必能从中受惠。不过,这对加拿大大麻种植者带来的刺激作用也许更大。加拿大的人口仅略超美国的十分之一,零售范围也只相当于美国的一小部分。单是加州的合法大麻消费者便已超出加拿大。倘若大麻在联邦层面合法化,Aurora Cannabis和Canopy Growth等公司便可向美国出口产品,潜在客户群亦会因而大增。目前加拿大大麻供应过剩,故此这是个喜讯。

  可再生能源供应链

  接下来是可再生能源和所有销售相关设备的公司。拜登提出的基建计划是在四年内斥资2万亿美元投资绿色能源。资金将用作建造太阳能板和充电站等。这对First Solar等大型可再生能源股明显是利好消息。First Solar在全国营运几间大型太阳能发电厂,并利用专有的光伏技术制造太阳能板。不过,受惠的并不仅限于纯粹经营绿色能源业务的公司。

  这种变革措施肯定需要大型工业企业参与其中。这利好卡特彼勒(Caterpillar)等股票,原因是2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肯定需要用到设备。要建设更环保的电网,便很可能要用到卡特彼勒销售的工业机器。或许更有趣的是,公司自己的太阳能业务也在增长,或有望从中受惠。

  拜登亦计划就重建道路和大桥大举投资。Vulcan Materials等沥青和混凝土巨擘或有望受惠。

  此外,银亦是明显受惠的领域。生产光伏电池(最常见的太阳能板类型)需要使用大量银,有利iShares Silver Trust等相​​关股票。采矿的确会破坏环境,但若要建设国家太阳能发电场,这点牺牲也就无可避免。银为贵金属,既是洁净能源的工业原料,亦是对冲通胀的工具。随着经济获注入刺激资金,加上拜登计划大举投资可再生能源,现在可能是投资的好时机。

  市场在11月之前将充斥着政治评论。其中一些对投资者有用,但绝大多数都没用。对那些对股市的兴趣比选举更大的市场参与者而言,这是对拜登获胜的因果关系的客观解读。拜登胜出可望刺激大麻和可再生能源股上升,而且政府或就这两个领域立法。

关键词阅读:拜登 大选 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