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有望达到2200美元 现在是时候买入黄金而非黄金股

  对于美国股市来说,今年9月是形势艰难的一个月,本月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7%以上。

  花旗集团的全球资产配置团队在对市场进行全面考察时预计,由于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感到担心,因此情况不会变得更好。

  “不能准确地确定领导人的政治进程、政党可能会拒绝接受大选结果以及可能出现的社会混乱形势,都会损害公信力并降低投资者的信心,尤其鉴于当前背景下发生的一切就更是如此。对法治的挑战将会引发市场对从历史上来说很‘安全’的美国资产(包括美国国债和美元)的重新评估,哪怕这种重估只是暂时的。”花旗的策略师们表示。

  策略师们还补充称,由于美国最高法院空出了一个位置,这可能会令下一阶段的新冠肺炎相关刺激措施成为牺牲品。随着北半球进入秋季,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的增加变得明显,这可能会改变人类的行为和政府的反应,从而拖累经济活动。

  但花旗的策略师团队也承认,“美联储看跌期权本质上仍然与股市挂钩”,而且未来将有更多的美国国债和信贷购买活动,并出现将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保持在远低于1%水平的意愿。

  在这种背景之下,花旗团队表示:“在近期以欧洲为首的一些地区性(经济意外)倾向于再次转向负面之际,减持一些发达市场上的风险资产是有意义的。”这个团队建议投资者将资金从欧洲股票转移到新兴市场股票,这是自新冠肺炎危机发生以来,花旗首次对新兴市场股票持有“超配”立场。另外,策略师们还补充称,从中期来看,美元的基本面缺少支撑,而这对新兴市场股市来说将是又一个利好因素。

  由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上升,而这“很可能会推动投资者重新投资于另类现金保值资产”,因此花旗策略师还建议逢低买入黄金,并将其目标价设定为每盎司2200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黄金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