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和姆努钦重启会谈难掩美国两党巨大分歧

  民主党人和白宫对刺激法案谈判的最新尝试引发国会议员的疑虑,预计双方很难在选举日前达成协议并使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

  在长达数周的僵局之后,即使在金融市场出现紧张迹象的情况下,双方也基本上已放弃刺激案谈判。但是周四的一系列活动迹象表明两党又开始启动了谈判尝试。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四表示,他们愿意恢复在8月中断的会谈。众议院民主党也已开始着手制定一项规模约2.4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可能被纳入谈判中。

  民主党的新刺激计划与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此前向姆努钦和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发出的提案大致雷同,当时该提案遭到了政府的拒绝。新法案规模虽然低于众议院5月份通过的3.4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但特朗普表示自己最高能接受的纾困案规模是1.5万亿美元,而且这也远远超过了参议院共和党人支持的6,500亿美元水平。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Kevin Brady表示,民主党单方面起草这一份法案是“浪费时间”。

关键词阅读:佩洛西 姆努钦 分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