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特朗普大选推文将引发市场动荡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分析师表示,特朗普关于总统大选的推文将为美国国债市场注入动荡因素。

  由于可能无法确定大选获胜者将在选举日当天或随后的几周内公布,因此市场动荡加剧,直到1月20日就职典礼之前,投资者都将为不确定性定价。

  摩根大通分析师Henry St John和Joshua Younger在报告中写道:“总统发布的推文仍然是利率波动和期权定价的显着驱动因素。如果这些话题转向市场更加敏感的领域,例如新冠疫情、美国大选和地缘政治,这可能是11月波动率的看涨因素。”

  特朗普今年的推文数量呈上升趋势,内容重点已从新冠疫情转向总统大选。与去年的国际贸易大事件相比,包含“呼吸机”一词的推文今年对市场的影响最大。

  新冠疫情预计将对2020年大选产生巨大影响,因美国选民不仅会在总统对病毒的处理方式中权衡,其投票方式也将受到疫情影响。

  由于旨在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速度的社交隔离措施使更多美国人不愿亲自投票,因此今年邮寄选票预计将比以往任何年份都要多。这些选票的涌入可能会使美国邮政系统不堪重负,并导致大选结果延迟。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团队表示:“在我们的“选举周”基本预测情形中,最终选举结果至少要在选举日几天后才能得出,如果民调差距收紧并表明最终投票结果不相上下,我们的基本情形可能会变为‘选举月’。”

  据St John和Younger的另一份报告,本月初美国国债市场的波动率定价比正常价格高六倍。而在2016年大选之前,波动率是前两次大选时常态的三倍和两倍。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