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领先指标:美国垃圾债遭遇疫情以来最大规模流出

  美国大选近在眼前,投资者持续担忧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垃圾债基金资金流出规模骤增。

  根据EPFR Global的数据,在截至9月23日的一周内,投资者从美国高收益债券基金当中撤资48.6亿美元,这一周度资金流出规模仅次于3月中旬疫情最严重时期撤资的56亿美元。

  其中,仅在本周一、周二两天,贝莱德iShares高收益债券ETF就有近20亿美元资金流出。

  分析认为,市场对疫情造成持续经济影响以及美国大选的担忧日益加剧,投资者因此削减了对债市当中风险最高的公司的敞口。

  National 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部门主管Andrew Brenner认为,“高收益债券已经亮起了红灯”,预计市场因担忧而选择规避风险的行为未来仍将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Ice Data Services旗下某一指数的数据,美国垃圾债平均收益率在9月上升逾0.5个百分点至周三的5.83%,为两个月以来最高水平;9月迄今的回报率则下跌1.26%,为3月以来首次跌入负值区间。

关键词阅读:美国大选 领先指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