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民主党起草2.4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两党分歧依然巨大

  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称,民主党正在起草一份2.4万亿美元规模的新冠疫情紧急救助方案,其中包括失业救济、对个人和家庭直接现金支持、小企业贷款资金、航空业补救等项目,以寻求重启与白宫的谈判。

  除了包含加强失业保险、向美国人直接支付现金、“薪酬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的小企业贷款资金等以外,新方案还将包括援助美国航空业,以避免出现大规模失业状况。随着前一轮联邦支持法案中的相关计划和小企业援助计划到期,航空业大规模裁员的状况可能会从10月1日开始出现。

  今年5月,众议院通过了3.4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虽然本次刺激计划的规模较上次下调了近1万亿美元,但仍比参议院共和党人愿意接受的规模大很多。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他愿接受最高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在对援助提案争论不休之际,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潜力的担忧日益增加。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经济专家一再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经济可能受到打击。

  不过,据媒体报道,目前美国财长Mnuchin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之间没有针对新冠救助法案进行对话的计划。该消息公布后,美股盘中一度收窄涨幅。

  今日,高盛经济学家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减半,认为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要等到明年。高盛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将增长3%,低于此前预期的6%。

关键词阅读:众院 民主党 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