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专家:即使无法实现电池日提出的所有目标,特斯拉(TSLA.US)仍将远远超越竞争对手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最近接受德国一家汽车刊物采访时,电池专家Maximilian Fichtner表示,即使特斯拉(TSLA.US)无法实现电池日期间提出的所有目标,它也可以远远超越竞争对手。Fichtner认为,部分原因是竞争对手在推进电动汽车技术方面做得不够。

  Fichtner指出,德国汽车制造商所做的事情与特斯拉大不相同。虽然特斯拉认为电池是其核心业务的一部分,但德国汽车制造商似乎满足于将所有电池工作外包给第三方供应商,并把精力集中在自己最擅长的业务上,比如车身设计。

  这位专家还表示,“这些汽车制造商把更多的东西外包给供应商。他们只开发核心组件,比如引擎。电池生产不被视为核心业务。有制造商试图使用经过验证的方法来制造一辆与特斯拉相当的电动汽车,但看起来只是车身缝隙处理得更好而已。另一方面,特斯拉搭建了完整的生产链,通过技术实现了领先。”

  当被问及特斯拉下一代电池的改进时,Fichtner表示,该公司的4680电池为更大的续航里程和其他升级打开了大门。据这位专家说,这种创新是一个“量子飞跃”。Fichtner补充道,如果特斯拉实现将电池生产成本降低56%的目标,那么电动汽车市场可能会达到甚至超过燃油汽车市场,进而将燃油汽车淘汰。

  Fichtner解释道:“电动汽车每千瓦时的成本将降至70至80美元。消费者再也没有理由去买内燃机汽车了,甚至连汽车价格也不用考虑。一辆中档至高档车的价格约为2万欧元。两到三年后成本的下降速度将非常快。然而,在电池设计方面,特斯拉已经把一切都计算得很好,将电池更好地集成到汽车中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当然,特斯拉的下一代电池的目标是非常雄心勃勃的。然而,Fichtner认为,即使特斯拉未能在自己设定的时间框架内实现在电池日提出的所有目标,该公司仍将远远领先于汽车市场的其他公司。充电一次大约可以行驶700公里,而不是500公里,基于传统的电池化学原理,这已经是很大的提升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了让他的汽车更好更便宜,从原材料加工到成品车,他的工作无处不在。特斯拉显然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