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又疯狂抄底特斯拉(TSLA.US):电池日后,留给其他汽车厂商时间不多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 在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TSLA.US)未放出“重磅炸弹”,但它确实对外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电池成本正在下降,领先地位正在扩大。而这也给特斯拉一直以来的“大多头”ARK Invest足够理由来增持其股票。

  根据一份介绍ARK最近交易的电子邮件,在特斯拉电池日结束的下一个交易日,ARK增持了超16.6万股特斯拉股票。ARK Invest分析师相信,未来几年,其他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面对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霸主地位。

  出人意料的是,特斯拉股价在电池日之后大幅下跌。特斯拉发布的电池改进技术为一个长期项目,可能需要1到3年的时间。该公司新发布的“4680电池”,可大幅提高功率、续航里程和成本,却不足以说服华尔街来提高股价。

  不过,与其他金融公司一样,ARK也将特斯拉股价的下跌视为购买更多股票的机会。ARK认为,特斯拉的新技术表明,目前还没有哪家汽车公司有机会迎头赶上该公司,因为它们在电池和电动汽车技术发展方面远远落后。

  ARK分析师Tasha Keeney谈起特斯拉的发展时表示,"特斯拉正在改变电动汽车行业的运作方式。对于任何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现在要赶上特斯拉,几乎是不可能的。马斯克拟在大约三年后价格为25000美元(约合17万人民币)的全自动驾驶汽车,里程或可达400英里,较以往的车型续航还长。如果一个传统的OEM汽车厂商,还仅仅停留在将电动车项目进行整合的程度,想追上特斯拉,实在太难。"

  ARK继续看好特斯拉的证据也恰恰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它在电池日后大幅增加了对特斯拉的持股。

  Tasha Keeney表示,特斯拉股价下跌让人意外,并对人们认为特斯拉电池日活动缺乏亮点感到惊讶。他称,一些人不理解特斯拉更为高效电池及自产电池所带来的长期影响。这意味着电池性能会更强大,而且成本会显著降低,并使汽车价格下降。一旦新型电池的产量增加,与开发电池相关的成本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随之下降并更为广泛地应用开来。

  特斯拉电池日确实没有吹响警报和口哨,但却传递一个重要信息给其他汽车制造商:留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