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日公布多项计划是展现实力还是炒作?

  9月23日,特斯拉举行电池日活动。由于此前市场期待过高,特斯拉股价随后大幅下挫。多家华尔街大行发表对特斯拉的研究报告。部分大行下调特斯拉目标价,而更多的大行则看好特斯拉的强劲增长前景。

  瑞士信贷给予特斯拉“中性”评级,目标价为400美元。瑞士信贷分析师Dan Levy指出,特斯拉备受期待的电池日带来了几个关键的积极因素,包括:支持未来10年强劲增长的电池计划;通过在多个方面特别是垂直整合计划来降低成本以实现增长;以及特斯拉在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方面远远领先于其他汽车制造商。然而,特斯拉在其战略上取得成功的最大动力将是它能够成功提升制造能力, Levy预计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挑战。人们对电池日的期望很高,鉴于特斯拉距离推出2.5万美元的汽车计划还有3年时间,而且电池战略也能带来全面好处,在消息确定后有部分投资者选择卖出股票以锁定收益。但Levy预计特斯拉的价格将会反弹,因为该活动凸显了特斯拉强劲的增长前景。

  高盛将特斯拉目标价从295美元上调至400美元,维持“中性”评级。在特斯拉举行电池日之后,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表示,公司新目标是基于电动汽车加速应用的潜力以及软件带来的潜在利润上升空间。这位分析师指出,特斯拉强调了在行业层面提高电池容量以支持清洁交通的重要性,该公司估计,这每年将耗费大约20太瓦时。为了满足这一需求,特斯拉宣布将生产自己的电池。Delaney补充道,特斯拉预计其生产的电池可以在2022年达到100亿瓦时的容量,到2030年达到3太瓦时的容量。

  投行Baird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332美元上调至360美元,并维持“中性”评级。昨天晚上的电池日后,Baird分析师Ben Kallo将特斯拉列为看跌的“新选择”。Kall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特斯拉正在“完成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但目前的估值已经反映了该公司“巨大的颠覆潜力”。这位分析师说,随着电池日的到来,未来将会缺乏动力。考虑到经济衰退的环境,Kallo对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也持谨慎态度。他并没有下调特斯拉的评级,但这位分析师认为,将有机会以更低的价格买入股票。

  Piper Sandler重申特斯拉“增持”评级,目标价515美元。Piper Sandler分析师Alexander Pott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对投资者说,特斯拉的电池日强调了一系列技术和流程相关的改进,如果这些改进加在一起,应该会大幅降低电池制造成本。因此,该分析师指出,特斯拉希望在三年内生产出售价仅为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Potter认为,由于缺乏炫目的产品发布,该公司的股价在活动结束后有所下跌。然而,在分析师看来,电池日“很好地总结了特斯拉的优势不可逾越的原因。”

  Canaccord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442美元下调至377美元,并维持“持有”评级。在电池日的报告发布后,Canaccord分析师Jed Dorsheimer下调了特斯拉目标价,并将2022年的市盈率定在他认为比较健康的水平。他指出,特斯拉的演讲谈到了制造战略,但Dorsheimer也表示,这可能会让那些将该公司视为科技巨头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投行Oppenheimer给予特斯拉“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451美元。Oppenheimer分析师Colin Rusch指出,特斯拉概述了对电池设计、制造和性能的大胆设想,包括在三年内推出售价为2.5万美元的汽车,以及到2030年将产能提高20倍。他补充道,该公司正在大力推进一条试点生产线,对产品架构、基本材料和工艺技术进行重新设计,预计将实现成本下降56%左右、续航增长54%和资本支出削减69%,最初的效益将在12-18个月内体现出来,有助于在三年内提升运行速度。Rusch还指出,特斯拉重申,2020年的交付量增幅将在30%-40%之间,超出了普遍预期。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的计划展现了特斯拉在市场的技术和成本领先地位。尽管有限的细节可能令股价承压,但这位分析师将近期的股价疲软期视为买入良机。

  Wedbush给予特斯拉“中性”评级,目标价为475美元。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指出,在财务方面,马斯克重申,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交付量实现30%至40%的增长,达到50万辆,这与华尔街最近的预期一致。在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表示,计划将电池组成本降低约50%,这将使电池成本从现在的150美元/kWh降至100美元/kWh。分析师认为,如果这一计划取得成功,该公司将能够大幅降低电池费用,并实现更多的利润,以及能够更向消费者推出便宜的汽车。这位分析师强调,对于马斯克和特斯拉来说,这是一场被大肆炒作的活动,电池生产成本目标令人震惊,如果实现,将可能改变该公司未来的成本结构和价格。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电池容量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