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期望挑战特斯拉的公司栽了 可以逢低买入吗?

  华尔街机构Wedbush称,一份严厉的做空报告引发的轩然大波以及Nikola创始人的辞职,使得该股风险太大,不值得持有。

  这家华尔街机构将这家电动卡车制造商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不及大市,并将其12个月的目标价从每股45美元下调至15美元。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告诉客户,虽然Wedbush一度在执行方面对NKLA持谨慎态度,但该机构现在认为, Nikola的下行风险大于任何利好因素。

  Nikola曾经是2020年最热门的股票之一,在公司宣布创始人Trevor Milton辞去职务后,NKLA的股票受到重创。此前,卖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周一宣布NKLA 存在欺诈行为。该报告称,为了发展和确保与通用汽车的合作关系,Nikola对其技术存在误导阐述。通用汽车本月早些时候披露持有Nikola公司11%的股份,价值20亿美元。

  Wedbush表示,该机构相信Nikola的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的雄心壮志在半卡车市场是可以实现的,但对未来几年这些雄心勃勃的目标的执行和时间安排仍在轨道上表示严重担忧。

  Dan Ives说,尽管围绕着Milton存在巨大争议和不同意见,但他是未来几年推动Nikola前进的先行者、建筑师和内外部力量,我们相信他的离去留下了难以取代的巨大空白。

  通用汽车公司前副董事长、Nikola董事会成员Stephen Girsky将接替Milton出任执行主席。

  Ives补充道,虽然Nikola公司拥有强大的管理层,而且现在有一位受人尊敬的前通用执行官Stephen Girsky担任董事长,但毫无疑问的是,Nikola的执行风险大大增加,这让投资者有理由担忧。做空者最近围绕Nikola提出的质疑,在得到答案之前,将是一片乌云,尤其是在短期内没有基本面或(车辆)交付利好的情况下。

  Hindenburg Report的作者Nathan Anderson对华尔街日报表示,Nikola的坏消息越来越多,故事肯定还没有结束。

  Dan Ives还说,特斯拉令人瞠目的电池创新对Nikola构成威胁。

  Wedbush表示,仍认为Nikola与通用汽车(GM)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有望在2023年前交付和生产其BEV 和FCEV 半卡车车型,尽管这条路变得更阴暗。

  Dan Ives补充道,Nikola在过去4年里没有收入,烧钱速度很快,而且在电动卡车领域已经有了一些来自于特斯拉和戴姆勒等公司的激烈竞争。正是该公司对氢动力电池的投资,以及这种类型的电力/电池与目前全球电动汽车使用的传统电池电机相比所带来的好处,是推动这只有瑕疵的股票在投资者眼中价值定位的关键部分。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Nikola 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