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通胀新政在一些角落掀起了浪花

  在宽松货币政策实施了十年,政府赤字不断膨胀的环境下,一些资产管理公司已设法提防通胀风险,虽然这种做法还没有得到事实支持,但不妨碍他们继续对冲这种风险。

  从业30年的市场老手、First Eagl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Matthew McLennan是警告通胀即将到来的人士之一。他预期宽松货币政策和生产力遭到进一步冲击的可能性将诱发通胀,因此具有定价能力和竞争优势的大公司将是很好的押注对象。他还以黄金来对冲通胀侵蚀资产价值的风险。

  McLennan的观点并不主流。美联储多年来未曾实现过2%的通胀目标,华尔街对其推升通胀的目标多是嗤之以鼻。就连美联储官员自己也在周三明确表示独木难支,强调财政刺激对经济持续复苏至关重要。即便如此,仍有一些人预计通胀有上升风险。

  “如果考虑美联储的平均通胀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乐于看到通胀率随时间推移从1%升至2%到3%再到4%,而同时利率仍接近于零,”担任First Eagle全球价值团队主管的McLennan表示。该公司管理约1010亿美元资产。“这也意味着实际利率将下降更多。”

  McLennan称,不同以往的是,新冠疫情第二波影响可能使生产力瓶颈进一步恶化,并且美国财政赤字持续飙升。另外,美元光环正在减弱。

  McLennan表示,新一轮逆全球化浪潮及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影响均不利于生产力,通胀将在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重新升温。2008年加入First Eagle前,McLennan担任高盛资产管理全球股票合伙人集团的联席投资组合经理。

  美元持续疲软还可以通过进口价格推升通胀。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已经从3月触及的年内高点下跌约9%。

  McLennan帮助管理的产品之一是430亿美元的Global Fund。根据彭博汇总数据,截至8月31日,该基金持仓最多的是黄金,占比约为13%。他管理的另一支U.S. Value Fund前三大重仓股为甲骨文、康卡斯特和高露洁。

  鉴于黄金供应有限,McLennan对它的青睐胜过其他受欢迎的固定收益对冲工具,例如通胀保值债券。美联储的货币刺激措施已使美国货币供应指标出现两位数增长。

  McLennan称:“黄金供应增长率每年不到2%,具有稀缺价值。”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