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遭遇国会议员拷问:美联储是在拯救普罗大众还是华尔街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面对美国国会议员有关央行行动是在帮助普通美国人还是帮市场的质疑。

  “我们的行动绝不是旨在减轻华尔街的痛苦,”鲍威尔周三在众议院冠状病毒危机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我们基本上已经做了所有我们能想到的事情。”

  这位美联储主席补充说:“我们正在寻求做更多事情。”

  鲍威尔为美联储的大众贷款计划进行辩护,该计划起步缓慢,并且中小型企业很少采用。

  鲍威尔在回答委员会的提问表示,“目前的贷款计划无法用于更小额的贷款。我们必须启动一个对纳税人保护少得多的新计划。”

  鲍威尔本周在国会忙于参加各种听证会。他和财长姆努钦周二就是否有必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接受了议员们的拷问。

  美联储的大众贷款计划也是周二听证会的重点。

  鲍威尔和姆努钦计划在周四再次作证--这次是在参议院委员会有关疫情的经济对策。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华尔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