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警告经济复苏“高度不确定” 呼吁提供新援助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要完全从疫情中恢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进一步的支持。

  鲍威尔周二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前进的道路将取决于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各级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虽然经济还在复苏过程中,但就业和总体经济活动仍远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前进的道路仍高度不确定。”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 姆努钦表示,他和白宫仍在寻求与国会两党就新一轮刺激法案达成协议。

  “仍然需要”

  姆努钦在周二发表的证词中说:“总统和我仍然致力于为就业者和企业提供支持。我认为仍然需要有针对性的一揽子计划,政府已准备好达成两党协议。”

  在距离美国大选只有24天之际,两党目前正在为已故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的继任人选大打出手,这使得新一轮刺激法案获通过的可能性日益渺茫。

  大众商业贷款计划

  鲍威尔就有关“大众商业贷款”的问题也做好了准备。这项规模6000亿美元的信贷机制旨在为中小型公司提供贷款。他说,美联储官员针对获得反馈意见已经对该机制做了适当调整。

  不过,他补充说,“大众商业贷款对于某些企业而言可能不是正确的解决方案,部分原因是《Cares Act》明确规定这些贷款无法被宽免”。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复苏 援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