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石油恢复向巴菲特支付现金股息 曾用股票代替

  西方石油公司周一表示,将以现金形式向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支付约2亿美元季度股息,而不再以股票形式支付,这是该页岩钻探公司债务改善的一个迹象。

  自今年4月以来,西方石油一直选择以股票形式向伯克希尔支付股息,因为当时该公司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石油需求暴跌而面临财务困境,需要保留现金。

  Key Ban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Leo Marian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可能表明该公司对其资产负债表和流动性状况感觉良好,并可能对其正在进行的资产销售进程更有信心。”

  西方石油去年以380亿美元收购了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在这笔交易中得到了伯克希尔的财政支持,后者收购了西方石油价值100亿美元的优先股。但这笔融资的代价昂贵,西方石油需要支付8%的股息,即每年8亿美元。

  西方石油的长期债务是其市值的三倍多,因此油价下跌对其造成的冲击比很多其他公司更大。 但该公司一直在削减短期债务,出售一系列债券,上个月还同意以1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落基山脉的土地权。

关键词阅读:西方石油 巴菲特 现金股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