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称美国已经提供了足够的财政援助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即使国会未能通过额外的纳税人支持方案,美国经济也有足够的动力继续从疫情低迷中复苏。

  “我认为,新财政计划的紧迫性不如7月或8月时那么强,”Bullard周一在接受Kathleen Hays采访时称。“看来,至少在某种广义的宏观经济计算中,我们有足够的资源来解决这一问题。”

  Bullard的观点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形成鲜明对比,鲍威尔敦促提供额外的财政援助,有时甚至与其他美联储官员一样,以严厉的口吻传达这一信息。在周二发表的国会证词中,鲍威尔说,美国面临长期的复苏,并且围绕疫情大流行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Bullard说,美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3%-4%,不到危机初期预期的一半,因此国会通过的3万亿美元疫情援助以及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应该会在复苏过程中支持增长。

  “足够的动力”

  “我们也许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维持复苏,”他说。“我希望我们还有足够的动力来推动我们前进,并在下半年驱动增长。这肯定是第三季度所发生的事情。我认为这种情况将在第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继续。”

  Bullard说,他支持上周加强的前瞻性指引。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周表示,利率将保持在零附近直到2023年,并修改了会议后声明,以反映其新的策略,即在表现不佳的时期过后允许通胀率升至2%以上。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对此表示异议,并解释说他“宁愿将这些判断留给未来的委员会会议,因为我认为疫情过后世界将看起来完全不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支持推迟加息,直到“核心通胀率持续达到2%”。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财政援助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