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SLA.US)就在印度设立研发中心进行谈判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特斯拉(TSLA.US)目前正与印度卡纳塔克邦(Karnataka)政府官员就开设一个研发中心进行谈判,谈判正处于初级阶段。

  卡纳塔克邦是印度第一个制定电动汽车政策的邦,该政策旨在为零排放技术增加大量投资。印度金融服务公司Avendus指出,预计到2025年,印度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300万辆。

  据悉,印度的监管政策似乎是特斯拉进入该国的主要障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去年8月在推特上表示,“印度的进口关税非常高(高达100%),甚至电动汽车也是如此。这让特斯拉汽车汽车难以负担,特斯拉很想进入印度市场”。今年7月,马斯克又表示,他希望Model 3能尽快进入印度市场。

  特斯拉进入印度的猜测至少从2015年就开始了。2017年,特斯拉就临时缓解进口处罚和限制进行谈判,但谈判后来破裂了。马斯克曾要求30%的制造零部件要在印度本地采购,但印度政府对“印度制造”项目的理解存在争议。

  一项市场研究显示,特斯拉在印度新兴的电动汽车领域仍有大量的竞争机会。不过,由于印度汽车市场被低成本汽油和柴油汽车所饱和,特斯拉可能不得不利用当地的激励措施来增强竞争力。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成之前,特斯拉就采用了这种激励方式。或许,成立研发中心将有助于该公司与印度地方政府朝同一方向上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