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经济复苏之路仍漫长且不确定 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经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为周二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准备的讲稿中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但要从新冠疫情中全面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表示,多项指标显示出美国经济已明显改善,但就业和整体经济活动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未来经济复苏道路仍充满不确定性。鲍威尔重申,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经济复苏。

  美联储已将利率降至零并暗示将维持多年。美联储一再表示,仅靠货币刺激无法维持复苏——国会必须提供帮助。鲍威尔上周也再度重申:“可能需要更多财政支持。”

  鲍威尔本周将在国会进行为期三天的证词陈述,市场预计其将会强烈呼吁国会提供进一步的政策支持。而11月大选休会在即,留给国会通过新一轮财政支出措施的时间所剩无几。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经济复苏 美联储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